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勒夫灌迷汤猛夸中国足球 05年汉堡对决留深刻印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9日09:5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林龙

  客场作战的对手往往会给东道主戴高帽,勒夫也不例外,尽管他们即将挑战的是中国队。“这是一支能力相当强的球队。如果想战胜中国队,我们必须要全力以赴。”其实在近一个月以来,勒夫就一直在强调着“全力以赴”。但究竟是为了宣扬德国足球而全力以赴,还是为了战胜中国队而全力以赴,这就不得而知了。

  抵达四季酒店的时候,勒夫透着车窗玻璃热情回应了等候在外面的记者和球迷,然后就一头扎进房间里避不见人。下午训练的时候,勒夫也一直和媒体保持着距离,直到第二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才终于露出真容——主要是他迷人的笑容。在谈到中国队的时候,勒夫的回答同样迷人。“我们为这场比赛做了最充分的准备,但依然面临着无法克服的困难。因为中国队更换了主教练,不知道会带来怎样的变化。”谈笑间,勒夫让中国足球过起了“云上的日子”。“幸好我们有施拉普纳和克劳琛两位专家,他们对中国足球有着相当的了解,相信他们会给我们的备战带来积极的帮助。”

  勒夫承认,对中国国家队的印象基本上都是来自于2005年在汉堡的那场对决。当时中国队发挥出了难得一见的精彩水平,几乎把德国队逼入死胡同,他们只不过在临近结束的时候才凭借一粒点球而侥幸赢得胜利。很难想象,如果当时无法战胜中国队的话,克林斯曼还能否挺到第二年的世界杯。作为当时克林斯曼的助手,勒夫对那场比赛记忆忧新:“中国队纪律严明,跑动很多,而且身体条件出众,尤其是灵活性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展望今天的比赛,勒夫继续给中国队打气:“我相信他们明天一定会有相当不错的表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勒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