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繁华镇住大牌“小猪”:一辈子没见过这么多高楼

  巴拉克、克洛泽等主力不在,“小猪”施魏因斯泰格和拉姆成为了德国队抵达上海后最具人气的球员。除训练外,德国球员均着统一休闲服,完全不像职业球员,更像是一群来自德国的游客。“我一辈子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高楼大厦,这在慕尼黑是无法想像的。”“小猪”一脸惊讶地说。

  由于世界杯预选赛已经出线,德国队目前没有任何比赛的压力,这次到上海是参加中德友好年的一次文化交流活动。正是带着这样的目的,德国队此次到上海相当友善,不但有招待中国记者的酒会,今天还将与中国足协签订双方全面合作的备忘录。施拉普纳、克劳琛和能说一口流利中文的北京奥运击剑美女冠军海德曼都被邀请跟随球队到了上海,而且德国足协还专门请到了杨晨和谢晖两名曾经在德国效力的队员来捧场。

  前天和昨天的两次训练结束后,德国队员均主动到球场外帮现场的球迷签名。昨天训练结束后,德国队还送给现场球迷100个足球,只不过送出的足球是写着中国字样的奥运会专用足球。这些举动足可以看出德国队的轻松和友善,比赛对于他们来说就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教学比赛。

  由于目前的德国队中在海外效力过的球员并不多,许多队员都是第一次到中国。“小猪”施魏因斯泰格就完全被繁华的上海镇住了,“这是我第一次到上海,这里给我的印象实在是太现代了,我完全没有想到,这里居然有几千万人,有这么多的高楼和汽车。这在慕尼黑完全是不可想像的事情”。上海让“小猪”开了眼界,“我希望今后还有机会来上海,好好玩一玩,真是太神奇了……”

  玩归玩,正式的训练德国队还算认真,由于新队员很多,主教练勒夫在对抗训练中多次打断队员的传接,亲自指导该怎么样转移,怎么样跑位。这一切相信不是专门用来对付中国队的,“我们会认真比赛”,领队比埃尔霍夫不断承诺。或许正是本场比赛友好的气氛和意义不同,门票的销售并没有预计的好。昨天到现场观看德国队训练的球迷中,德国球迷居然占据半数,“估计全中国的德国人都到上海了”,有球迷开玩笑说。

  本报上海专电 记者 张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施魏因斯泰格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