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冠国脚成国足重点检测对象 高洪波称满意身体状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9日02:59  每日新报

  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高洪波介绍说,经过5次训练和观察,以及身体机能测试,他对队员们的状况非常满意。对于中德之战,高洪波给队员定下的比赛指导方针是“向对手学习,表现出自己的能力和风貌。”

  高洪波一直强调按照足球规律去办事,其中包括谁能打比赛,谁该休整的问题。集训之初,他就给每个队员做了体检,既打了亚冠、又打了中超的队员是重点检测对象。昨天结果出来,整体情况比较好。也就是说,31名队员的身体状况都在比赛期之内。有记者问,高洪波会以哪样的思路来安排中德之战中国队员名单。高洪波表示:“我自己跟德国足球有很深的渊源,第一次国家队经历就碰上德国籍主教练施拉普纳,所以比赛会很有意义。31个队员都能打,每个队员都想打,这让主教练排兵布阵很困难。我也和队员们进行了沟通,让他们为后面的比赛随时做好准备。”

  高洪波将会展示什么样的足球风格,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焦点。对于这个重大的课题,高洪波避开了问题的核心:“首先,国家队的风格不是高洪波的风格,中国教练的水平还不足以这样定位。其次,中国队发展方向应以世界潮流为参照物,结合自身特点,还要与国内的老教练、专家一起研究这个问题。对于这场比赛,我更期待过程,要打出训练的内容。我当球员时,施拉普纳先生教导我要硬朗、凶狠,想方设法击败对手。我想这同样也适合今天的中国队。”少帅也在改变着自己的某些思路,比如对待饱受国足前主帅杜伊抨击的郑智,高洪波以罕见的方式赞扬了这位中国足球的大牌队员:“他是中国队非常重要的球员。”但在郑智究竟能不能当队长的问题上,高洪波却表示:“有几个候选人,郑智只是其中之一。”如果没有猜错的话,高洪波对待像郑智这样资格很老的队员应该是恩威并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高洪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