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国足形象好坏就看今晚 南勇:输球可以但不能丢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9日01:32  时代商报

  昨天是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也是中德之战前留给“高家军”最后的备战时间。不过,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将在第二天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上演“首秀”的“高家军”并没忙于备战,而是在主帅高洪波的率领下从驻地赶到上海康城实验学校,与那里喜欢踢足球的小朋友来了一次“零距离”接触。

  形象好:赛前打“亲民牌”

  由于高洪波是在中国足球成绩和形象双双陷入历史最低谷时接手国足,所以从高洪波上任伊始就一直强调,国足的成绩要和形象一起提升。昨天,高洪波在中德之战前的紧张备战时间中抽空从偏远的金山赶到了上海康城“约会”足球小将,表明国足的“形象工程”已经正式启动了。据记者所知,虽然昨天的上海天气很热,但高洪波和众国脚在与小球员“零距离”接触时却始终面带微笑,而且对于小球员的签名、合影要求来者不拒。在活动即将结束时,高洪波还特意给这些喜欢踢球的小朋友自己的建议,他认为首先要把足球作为快乐健康的运动来看,其次不能因为踢球而影响到学习,同时在踢球的道路上应多注重团队合作精神和对意志力的培养。最后,高洪波还透露说,以后类似这样的公益活动还会继续。

  形象差:因塞车取消“踩场”

  大打“亲民牌”的“高家军”让人看到了新国足重树形象的决心和信心,但之前的一件小事却让国足的形象大打折扣。27日晚是中国队在中德之战前唯一的一次适应场地训练时间,然而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当大批记者赶到八万人体育场时,却扑了个空。原来,国足的大巴在赶往八万人体育场“踩场”的途中遭遇了堵车,所以临时取消了训练计划。“出现这种情况真是很让人费解,上海的交通一直很拥堵,而国足又住得那么远,他们应该考虑到堵车的因素。如果比赛当天也堵车,难道还不比赛了吗?”一位在训练场等了一个多小时的同行在与本报记者聊起此事时说,这样的国足看起来太“业余”,“老实说,仅凭这一点,中德之战未打,中国队已先失一分。如果按中国队堵车就可以取消训练的逻辑,刚刚经过舟车劳顿抵达上海的德国队完全可以不适应场地直接比赛。”

  见分晓:形象好坏就看今晚

  国足的形象到底是好是坏,也许在今晚的中德之战中就可以找到答案。不过,据记者所知,无论是国足主帅,还是中国足协“掌门人”南勇都在不同场合对国脚们传达了同样的意思,“输球可以,但不能丢人。”不过,要想在今晚的中德之战中打出水平和气势,对于“高家军”来说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对手德国队此次来沪阵容非常庞大,不但大牌济济,而且还有名宿和名帅也来助阵,中国国家队前主教练施拉普纳、国青队前主帅克劳琛以及退役的德国国家队门将卡恩和北京奥运会女子重剑冠军海德曼等,都在德国队庞大的阵容之中。据记者所知,此番德国队的中国之行不仅要与新国足进行一场热身赛,更主要是为了自身的推广和开拓中国市场。

  记者 赵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高洪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