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国足首战半数新人将首发 国安新国门几锁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9日01:30  新京报

  本报上海讯 “想通过5次训练把所有东西灌输给队员,显然是不可能的。”在展望今晚8时同德国队的比赛时,国足主帅高洪波说,“中国队在90分钟内的表现可能与大家期望看到的有一定差距,但我相信这肯定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我们会抱着学习的态度,充分展现自己的能力。”

  同德国队的比赛是高洪波上任后的首秀,前主教练朱广沪曾带队客场挑战德国,结果仅失一球。“不管是哪个教练,都希望在这样的比赛中取得好结果,但我考虑更多的是,我们这支国家队在未来发展的道路上有更好的结果。”高洪波说。

  这几天,高洪波也研究了德国队的一些技战术打法,他说:“我做球员时,施拉普纳就教给我,踢球要硬朗、凶狠。我想这也是德国队的特点,他们会想尽一切办法击倒对方,比赛没有结束就不会放弃。我没有给队员们提太多要求,只要求他们打出这5次训练时的东西,就足够了。”

  排兵 首发阵容将现半数新人

  昨日下午6时,国足在上海体育场进行了赛前最后一次训练。虽然以分组对抗为主,主力阵容却没有浮出水面,此前一直被高洪波安排在中后卫位置上的郑智又变成了后腰。

  对抗中,高洪波完全打乱了自己前几天训练时的安排,备受重用的小将徐洋成了替补,郑智也和周海滨搭档出现在后腰位置,韩鹏依然是主力前锋,他的搭档却成了郜林。

  “参加集训的31人表现都很好,他们也很期望能打这场比赛,这时让我安排首发11人,确实有些困难。”高洪波说。据记者了解,此次首发阵容中,将有一半是新人,陈雷、荣昊、于汉超这样的新人有望被赋予重任。此外,首发门将也基本确定为国安的杨智。

  “郑智无论被安排在什么位置上,都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面对关于郑智的位置问题,高洪波并未给出明确答复。“我们是一支很有朝气的球队,会尽可能在比赛中打出自己的东西。”郑智说。

  敌情 德国四大主力一个不少

  德国队昨日下午的训练依然很轻松,他们表示已为今晚的比赛做好准备,主教练勒夫会将波多尔斯基、戈麦斯、施魏因斯泰格和拉姆这四大主力全部派上场。

  “我知道中国队刚刚更换了主教练,新教练能带来什么样的理念和思想,我不是很了解。”勒夫称中国队是一支纪律严明的队伍,“队员跑动很多,身体也很灵活,这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勒夫表示,波多尔斯基、戈麦斯、施魏因斯泰格和拉姆都会登场,“拉姆之前打了很多比赛,我也问过他是否愿意上场,他表示很想打这场比赛。”由于巴拉克没有随队来华,谁是队长颇受关注,“这个我现在不能确定,还要看全队讨论的结果。”勒夫说。

  “国内媒体一直质疑我们的亚洲之行,但我要说的是,每一个队员都对这样的比赛充满了期待,他们真的很愿意参赛。”勒夫强调说。

  表态 拉姆:不太了解中国联赛

  德国队昨日下午在上海体育场训练时,引来了上千名球迷,有些球迷甚至打出了德国国旗。在谈到对上海的印象时,拉姆表示这里一切都很好,“只不过我不太了解中国的联赛,倒是对日本联赛有些了解。”

  论实力,中、德两队并不在一个档次上,但拉姆在接受采访时依然谦虚地表示,德国队要想获胜并不容易,“中国队的实力应该不错,只是最近几年有所下滑。”拉姆认为,他心目中队长的最佳人选是巴拉克,“但他没有随队来到上海。如果我在同中国队比赛时能戴上队长袖标,那也将是件非常高兴的事。”

  目前,拉姆已基本确定在比赛中首发,只不过还未敲定具体位置,“我的主要职责是防守,如果有进球机会,当然不会错过。”

  本组稿件/本报特派记者 赵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