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对话郑智:新国足人人平等 自信能打好中后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8日21:56  新浪体育
新浪对话郑智:新国足人人平等自信能打好中后卫

郑智将任国足队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消息:在本届国家队的31位国脚之中,有一半的面孔让人感到陌生。而在众多熟悉的老国脚之中,从2003年就入选国家队并且始终作为绝对主力的球员如今只有郑智一人。重新回到国家队,面对全新的教练组、全新的队友,郑智坦言:自己也是这届国家队的一个新人,能否首发、打什么位置都要完全服从教练组的安排。

  新浪体育:重新回到国家队,感觉怎么样?

  郑智:我们这支国家队刚刚组建,一切都非常新,像新队员、新教练,我们都要互相熟 悉,从这几天的训练之中我能够感觉这支非常年轻、很有朝气,更关键是通过这几天训练感受高指导已经把他的思路带给队员,我们也在融入教练组的思路之中,对于每个人都是平等的,包括我也是第一次入选,希望在这次的热身赛之中能够有好的表现。

  新浪体育:这几天的训练之中,你经常会出现在中后卫的位置,是不是高指导有意让你回到后防线,在这个问题上,你们进行过交流吗?

  郑智:在我来到国家队的第一天晚上,高洪波指导跟我聊了聊国家队的一些事情,确实问到了我能不能打中后卫的位置,因为我作为老队员,经历的比赛比较多一些,也希望我尽力发挥出过去的经验。另外一点,当年高指导在阿里-汉国家队工作的时候,他对我打中后卫的印象比较深吧,所以他这次来之后,让我在训练之中重新试一试中后卫的位置,这也是为了巩固后防的需要。从我的角度来说,我肯定听从高指导的安排。不管打什么位置,我都肯定全力以赴。

  新浪体育:那你已经很多年没有打中后卫了,如果明天这场比赛真打让你这个位置,感觉能够适应吗?

  郑智:首先来说,教练组如果安排我打这个位置,就是对我的信任,我对自己也有信心 ,但毕竟很长时间没有打了,还是需要通过比赛来找感觉,但我觉得自己还是有这方面的防守意识的,如果高指导安排我打这个位置,那大家就通过比赛来看一看我的表现吧。

  新浪体育:那么现在感觉国家队会打什么样的打法,首发阵容的基本人员已经确定了吗 ?

  郑智:打法还是要求我们进行整体进攻与防守,但具体的首发阵容这个现在所有人都不知道。现在连我也不知道自己能否参加明天的比赛,还是那句话,我现在也是一个新人,也要和另外30名队友一起竞争首发位置,我和所有球员都已经做好了随时上场的准备。

  新浪体育:从这几天的训练来看,对高指导的战术思想了解多少了。

  郑智:时间还很短,只有5堂训练课,我们还在互相熟悉与适应,但高指导的要求很具体,像定位球的进攻,像防守的整体队型,虽然时间比较短,但是大家能够很快理解高指导的思路。

  新浪体育:对于明天的比赛有什么期待,你也参加了05年与德国国家队的比赛,明天主场比赛是不是感觉压力更大?

  郑智:虽然距离参加第一次与德国队比赛已经过去将近4年了,但是那场比赛给我的记忆 忆还是非常深的,我想大家也能够从德国排名与最近几年的比赛能够看出来他们的能力都与水平,明天的比赛对于我们来说肯定会很困难与艰苦,但我想全体队员31个人会凝聚在一起,不管对手实力有多少强,我们会打出自己的实力。(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上海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郑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