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施帅传我德国风骨 这届国足不属我的风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8日20:49  新浪体育
高洪波:施帅传我德国风骨这届国足不属我的风格

高洪波出席发布会

  新浪体育讯 28日晚上,中国国家队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召开了中德之战的赛前新闻发布会。谈及明天的比赛,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直言,也许明天的比赛会与大家期待的要求有一定差距,但请相信中国队能够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

  高洪波首先介绍了中国队最近几天的训练情况。高洪波表示:“到目前为止,中国队一共进行了5堂训练课,大家的精神状态比较好。这次集中后,我们一直希望新的国家队有新的气象,通过这5次训练的表现,达到了教练的要求标准,除了5次训练之外,我们还安排了身体机能检测,因为有不少队员打了亚冠和中超,大约参加了13,4场比赛,检查了身体之后,队员身体情况与精神状态还是比较满意的。”

  高洪波强调,虽然这5次训练课的内容都是围绕国家队的风格与战术而进行的针对性训练,但仅凭借这5次训练把足球场千变万化的内容介绍给大家是很困难的,所以对于明天的比赛,我希望我的球员能够以学习的态度,以积极的态度来打这场比赛,

  谈到新国足的新的气象具体指什么,高洪波表示:新的气象包括第一天报到准时报到,表现很积极,在我们比较困难的情况下,这些球员积极的行为,说明他们想为中国队发挥作用,从平时训练到平时的生活,这支队伍给教练组的感觉大家是非常开放的,作为一支团队,我们能够相互坦诚交往,这也是球队凝聚力的表现。

  谈到对于明天比赛的期待,高洪波坦言,“作为教练组更期待队员们能够打出一个好的过程,希望打出5次训练之中的技战术要求,但可能在90分钟的比赛过程中,国家队的表现会与广大球迷的要求有一定的差距,但请相信明天的这场比赛会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

  当被问及新国家队的风格和足球战术时,高洪波回答到:这届国家队打的不是高洪波足球风格。首先,我们中国的足球教练员在足球理解方面还有需要学习的地方,我们这支国家队发展方向肯定要以世界先进足球发展的潮流为目标,结合中国球员的自身特点,还要经过各方面,包括各个专家、技术人员坐在一起研讨中国足球的风格,希望我们这届国家队在中国足球风格有一个比较固定的发展模式。

  值得一提得是,上一次朱广沪率领国家队与德国队交手,仅以一球小负,那么这场对于新国家队来说是否会有一定压力?对此高洪波坦言:明天比赛的结果,作为每一个教练都会有好的期望,但我现在考虑更多的还是未来能够有一个最好的结果。

  最后,谈到对德国足球的印象,高洪波表示:在我当球员的时候,施拉普纳就是国家队的主教练,当时他教导我们踢球要硬朗,要凶狠,要尽一切办法把对方打败,在比赛没有结束的时候没有放弃,这个特点在德国队身上体现得尤为明显。(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上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高洪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