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国足三场热身赛定下基调 南勇:输球可以丢人不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15:45  新民晚报
对抗演练,国脚真踢

  本报讯(记者徐东海)连续3场重量级的热身赛,“高一期”要交出怎样的答卷才能过关?在足协当家人南勇看来,答案很简单,输球可以,但不能丢人。“现在中国足球已经到了最低谷,我们必须要打出国家队的作风和水平。谁要是出现违纪和有损国家队形象的行为,肯定严惩不贷。”

  从以往经验看,无论阎世铎还是谢亚龙,一般只有到大赛才会前往国足督阵。而这次,南勇在国家队集训的第一天就赶到了金山,足可看出足协对新国足首次亮相的重视程度。南勇抵达金山后,连夜给国足召开了一个队内会议。在会上,南勇不仅告诫国脚要自律,还让所有人记住一句话,“夹着尾巴做人”。“南主席这么说,是让大家尽量低调点。”昨天训练结束后,一位老国脚分析道。对于即将到来的3场热身赛,国家队内部早已当作正式的大赛来对待。领队蔚少辉表示,现在外界对新国足非常关注,“3场比赛每一场都要全力以赴,输也要输得明明白白。”

  在金山体育场内,一条写着“任重道远,为国争光,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横幅挂在球场边最醒目的位置。显然,在中国足球处于最低谷时期,国足内部也在加强团队和爱国主义教育。对于足协的态度,高洪波表示全力支持。“国家队不会论资排辈,也没有什么大腕,所有人一视同仁,谁碰高压线,谁就走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