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劳琛:85国青一代必受重用 高洪波可借鉴中德首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11:34  体坛周报

  克劳琛专栏

  请参考汉堡一战

  今天下午,我将与德国队一道登上前往上海的飞机。15点30分,我将在法兰克福机场见到勒夫和他的17个球员。我会问他,准备怎么打好中德之战……

  毫无疑问,这只是一支德国二队,并不能代表德国队的真正实力。尽管如此,我知道他们还是很想打好,无论勒夫还是小伙子们,都不会因为这是场热身赛而手软,给中国队留面子。这点,相信我的判断,德国队不会放水。

  但,怎么赢?缺少这么多主力队员,勒夫会采取怎样的战术和阵容,还真是个未知数。锋线上不会有惊喜,戈麦斯和波多尔斯基搭档双箭头。名单里的5个中场球员挑选4个不会太困难,问题是后防。与中国队交手,勒夫重新组合两个中后卫是必然的。不出意外,应该在胡特、斯图加特的特雷施及沙尔克的韦斯特曼三人中选择。不过,他们从来没有配合过,能否成为最后屏障很难预料。从17人名单看,攻防优劣分明——进攻实力不弱,但防线能否经受检验,勒夫还得好好动脑筋。不过,整体上说,德国二队实力也并不弱。

  当然,我还清楚记得上一次中德之战。在汉堡,比赛之前,我和朱广沪详细分析了德国队的情况。应该说,中国队在那场比赛里打得非常成功,表现很好,朱广沪也采取了正确的策略。此番来到上海,我想,中国队主教练是否可以从那场比赛借鉴一点经验,尽管队员不一样,但思路我想还是正确的。

  回到中国之前,我也特地了解了中国队的情况。据说周海滨、郜林、冯萧霆还有蒿俊闵等前国青队员将会成为主力,还有因伤错过世青赛的王永珀,现在也都成为中国队的一员。能在上海再次看到他们,我真的很欣慰,这些球员是中国队的未来,只要他们能正常成长,就一定会得到中国队主教练的重用。

  当然,除了看比赛,我还有一个任务:分析比赛。按照中国足协的安排,我将给中国教练进行一次讲课。中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喜爱这个国度,我也愿意把自己这么多年的经验奉上,与中国教练共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南勇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