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虚心学习是高洪波一大优点 国足少帅欲“拜师”勒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08:59  每日新报

  德国、伊朗、沙特,面对新国足亮相后的三个对手,很多人都在说,高洪波将迎来上任后的三连败。对于这样的说法,高洪波很平静。

  昨天上午训练结束后,高洪波有时间坐下来接受媒体采访。谈到三个强敌以及一旦连败将导致的一些负面影响,高洪波淡淡地说:“作为新的国家队,我们肯定有一个短期、中期和长期的目标,足球是一个很复杂的项目,想在短时间内取得好的成绩是不现实的,这也不是教练员过多去考虑的。一个队伍的状态调整,战术风格的建设,这些都需要时间来安排,这样才能达到教练员的要求;这三场比赛,教练组更看重的是对球员的了解,第一期的工作,甚至在亚洲杯预选赛前的工作,都是双方互相了解:球员了解教练组的战术打法,教练去了解队员们的战术能力。每个球员在俱乐部都有自己的位置,但在国家队一定要按照国家队的要求去做,这样我们的队伍才能成为一个整体去比赛。”

  虚心学习一直是高洪波被各方看好的一大优点。昨天,高洪波语出惊人:“这次和德国队比赛,我们就提出了是否可以向德国队教练组请教,如何在短时间内捏合一支队伍,如何让来自不同俱乐部的球员迅速地形成默契,使一支队伍的战术打法稳定起来。”今天,德国队抵达上海,高洪波敦促有关方面落实与勒夫会面的事情。

  本版撰文 记者 赵睿(新报上海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