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打局域默契小算盘 申花防线加天津7人战德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10:0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24日晚上,没有等到申花与建业队的比赛结束,高洪波便悄悄地离开了虹口足球场。在距离中德之战只有四天时间的时候,作为中国国家队新任主帅,高洪波并不希望把精力和时间用在跟媒体打交道上面。对这位一向喜欢琢磨的教练来讲,研究德国主帅勒夫的用兵之道,远比想着怎么应付采访有意义得多。

  与刚上任时慷慨激昂的“带领中国队打进2014年世界杯”相比,已经进入角色的高洪波低调了许多。昨天下午,高洪波带领部分已经到国家队报到的球员,来到了金山体育场内场,进行了自己作为国家队主教练的第一次训练。尽管众多记者围在旁边,但高洪波并没有安排什么让人感受到不同于以往其他教练的训练内容:慢跑、抢圈、聊天,如果不看队员的面孔和身上的球衣,这支国家队,跟俱乐部的训练并没有什么区别。“队伍刚刚集中,不少队员相互之间也不是很熟,这种轻松的氛围,刚好可以让他们增加一下相互之间的了解,同时让那些刚刚入队的年轻队员,熟悉一下国家队的气氛。”国足一位人士这样告诉记者。

  不过,对于高洪波来讲,却根本没有心思享受这样的轻松。24日,高洪波便已经“潜入”上海,除了现场考察比赛场地外,最近一段时间,他做得最多的,就是跟助理教练一道,研究德国队的人员和技战术打法。“这场比赛肯定很难打,一方面对手实力很强,而我们则是刚刚组队,队员之间肯定谈不上默契。”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深知短时间内无法解决国家队整体打法问题的高洪波,在确定国足集训名单时,打起了强调局域优势的小算盘。后防线上,他招入了杜威、成亮和陈雷等人,这也是申花队目前参加联赛的主力防线。作为目前联赛中表现最抢眼的天津泰达队,高洪波更是一下子招进了七名队员——至少在场上,这七名队员之间的配合,肯定不会有任何问题。在目前的情况下,这已经是高洪波能够想到的对付勒夫的最好的办法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洪波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