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荣昊曾诚冷静面对入选 郑雄叮嘱:按教练要求去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14:49  武汉晚报

  两名22岁的小将,凭借9轮联赛中的出色表现便一举“跃龙门”,按说应该无比激动,但在昨晚的采访中,无论是曾诚还是荣昊都表现出了与年龄不相符的“冷静”。或许是去年汉军那次突然消亡令他们在一夜间成熟了起来,也使得他们无比珍惜眼下“有球踢的日子”,“高兴,但并不怎么激动,还是先立足踢好联赛吧!”

  在赴江苏踢球前,荣昊在武汉队仅仅是一名替补,而且还是那种极少获得出场时间的替补。没想到才踢了9轮的主力,竟然一下子入选了国家队。“我知道,入选国家队是对我在前一段比赛中表现的认可,我也知道这只是一次短期的集训,目标是几场友谊赛,因此我不会觉得就一步登天了。”荣昊告诉记者,他现在很满足,有比赛可以踢,时间固定,自己也有更多空间去展示自己的特点,“还是认真打好联赛才是根本,我还年轻,只要在联赛中表现好,入选国家队的机会就总是存在的。”

  相比头一次入选国字号的荣昊,曾诚的经验明显要丰富一点,毕竟他曾在杜伊的国奥队中打过一段时间的主力门将,但因为在武汉队中无法保证主力位置最终丧失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机会。“入选国家队是一种荣誉,我们肯定都很珍惜,但绝不会因此就忘乎所以,国奥队的那段经历告诉我只有在联赛中有好的表现才是根本。”

  曾诚和荣昊均出自前汉军U19队,在他俩同时入选国家队后,记者也第一时间联系上了他们昔日在青年队时的主教练郑雄。

  “是吗?他们都入选了国足,好啊!我知道这帮小子有这个能力。”接到记者的电话,郑雄很开心。郑雄告诉记者,当初他们这支青年队在全国同级别比赛中成绩就从来没出过前三名,这帮小子尽管在进入汉军一线队后一时冒不出头,但他自己从来没有怀疑过这帮弟子的能力。其实,除了曾诚、荣昊,今年在江苏队表现不错的谭斯、邓卓翔,包括赴比甲效力的汪洋均出自那支武汉U19队。

  作为在国字号任职长达5年的资深教练员,郑雄对两名弟子也给出了建议,“首先是摆正位置,这么年轻就进入国家队,是对他们能力的一种肯定,但他们一定要明白,上场时间有可能没有在俱乐部时那么固定,因此必须随时保持好的状态等待教练员的召唤,另外一定要严格执行教练员的战术要求,不能按自己的性子来。”

  记者 马万勇

  实习生 晏耀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荣昊 郑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