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津鲁沪17人入选新国足 四豪门组成高家军主力班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11:03  东方体育日报

  一份31人的“高一期”国足名单昨日面世。京津鲁沪四大豪门占据十七席,从32岁的成亮到21岁的李学鹏“四世同堂”,国足新帅高洪波正在为他的长短目标构建人员组合。

  千呼万唤始出来,足协昨天下午公布了新一届国足的集训名单。新帅高洪波在上任宣言中称,球队瞄准2014年世界杯。在此基础上,球队成员的年轻化势在必行,这份三十一人大名单也充分证明了面向长远的组队特征。王永珀、郜林、蒿俊闵、陈雷、姜宁等85国奥,包括年龄更小的毛彪、徐洋、于汉超和李学鹏,这些新鲜血液的输入,也恰恰预示着一支新国足的起航。

  在85后年轻人大批进入的同时,82年龄段国奥球员还在中后场扮演重要角色。吴伟安、杨军、杨智、杜威等人都曾经入选2004国奥队,均是沈祥福超白金一代的同龄球员。从现在开始到冲击2014世界杯,将是这批球员职业生涯中的最后机会。值得一提的是,球队唯一一名70后球员是来自上海申花的后卫成亮,本赛季戴上队长袖标的他正在焕发出职业生涯“第二春”。

  如果说从年龄角度分析,新国足体现出“四世同堂”的特征,那么从人员组合的角度而言,京津鲁沪四大豪门占据十七席,充分证明了高洪波战术思路上的特点。“集训三天就要打世界一流的强队,一周之内打三场高水平的对抗,这对于我们确实是严峻的考验。”上任之后的高洪波一直在思考,如何在最短时间内能将球队捏合成型,至少打出一支国字号球队的精神面貌,而使用已经熟练磨合的地方组合,便是应急招数之一。

  天津泰达七人入选,申花防守核心整体移植,鲁能的中前场攻击点同时入选,这些都为新国足首次快速成型奠定基础。面对气势汹汹的的德国队和沙特伊朗两强,高洪波确实也需要借助俱乐部之长,用熟不用生。以鲁沪京津组成主力班底,有助于在短时间组成一支较有战斗力的国家队,准备即将到来的三场硬仗。

  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