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首期广招忠臣旧部 国安门神目标打破零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10:23  体坛周报

  记者金文报道  大家都说,沈祥福是教父,刘春明是教父。其实,高洪波也曾供职于国少队,也拥有自己都嫡系。

  2000年9月,高洪波曾率国少参加亚少赛。但是,沸沸扬扬的“超龄门”,却让这支球队遭遇了极大的变故,最终也未能取得世少赛门票。虽然如此,却也让高洪波对83、84年龄段的球员如数家珍。时光荏苒,当高洪波登临国足帅位,这群当年弟子也迎来了自己的黄金年龄。于是,我们便在高一期名单中看到了9个83年龄段球员的名字:吴昊、韩鹏、刘健、杨昊、赵鹏、何杨和杨智。

  其中,来自北京国安的杨昊,便是高帅当年的国少弟子。首次入选国家队,在中超表现抢眼的杨昊很是惊讶。“这是我的第一次,得到消息时,确实很激动。但现在不是激动的时候,还是应该先踢好比赛,调整好状态。我的入选,不管是高指导的决定,还是其他领导和教练的推荐,我都觉得,自己必须回报这份恩情。”谈到曾在国少便有师徒情谊的高洪波,杨昊直言,“应该说,相互比较了解吧。我觉得高指导很年轻,而且很有想法。现在就说他能不能成功?不太切合实际吧。但是,我很希望他能带领着新一届国家队,打出一份让全国球迷都满意的结果。”

  至于杨昊的队友杨智,却已是国家队常客。可惜的是,83年出生的他始终未能得到在国家队出场的机会。而一贯沉着、老练的杨智,本次到国家队,最大的希望就是打破零纪录。“我虽然不是第一次进国家队,但非常希望在新一届国家队中得到第一次正式比赛的机会。”一向不善言谈的他,在谈到入选的感受时依然十分低调,“我没有特别的激动,但感觉身上的担子挺重。因为我必须要更加努力,让自己在这支队伍中站稳脚。”

  国安队员在大名单中人数不少,但在这份31人最终版名单中,却只有两人。两位“杨兄弟”都不约而同地表示,“在国家队,一定努力表现,绝不能给北京国安队丢人!”

  除了2000年国少年龄段球员外,高洪波还招入了部分自己的忠实旧部,上海申花的陈雷就是典型代表。2007年,高洪波入主亚泰后,从申花租借陈雷并一直坚持重用。高洪波下课之后,陈雷也随之沉寂,2009年重返申花。不过,陈雷在申花队绝非主力队员,能够入选国家队,全凭高洪波对他的了解和信任。

  同时,高洪波在亚泰的另一位旧将曹添堡,也得到了为国效力的机会,尽管在此前他并不被外界看好。“曹添堡是一名门前感觉非常好的前锋,这是我看重的,而他在今年中超的表现也是有目共睹。”20日晚,高洪波如此点评旧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