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舜天意外杀出黑马荣昊 19年后江苏足球有了新国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04:45  扬子晚报
舜天意外杀出黑马荣昊19年后江苏足球有了新国脚

荣昊

  昨天下午,足协公布了高洪波就任国家队主帅之后新一届国家集训队的名单。在这份31人名单中,最让江苏球迷眼前一亮的是荣昊的名字了,这位江苏舜天队的左后卫盖过了球队中其他可能入选的球员,成为了继李红兵1990年参加亚运会之后,江苏足坛另一位入选国家队的球员。

  新国足球员年轻化

  在本期国家集训队的人员构成中,年轻化成为了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鲁沪京津四支强队所入选的球员几乎都是年轻球员或中生代球员。以中生代球员立足的同时,以老带新,培养未来国家队的中流砥柱成为了高洪波组建国家队的一个重要思路。本期国家队集训名单依然出现了韩鹏,郑智等国家队的老臣子,在国足每况愈下的日子中,高洪波的确需要这些有经验的球员在国际比赛中帮助球队稳住阵脚。但同样,打造未来新势力终究是高洪波构建国家队的终极目标之一,在入选球员中,王永珀,蒿俊闵、陈雷,姜宁等人都是08年国奥队的杰出代表,入选的球员,甚至包括年龄更小的毛彪和徐洋。 

  荣昊是舜天队中的黑马

  舜天俱乐部正式得到荣昊入选国足这条消息是在昨天下午江苏华泰证券赞助舜天主场比赛的发布会上,与会的江苏俱乐部官员和华泰证券领导都为这个消息兴奋不已。谈到江苏唯一入选的球员荣昊,可以把他称为舜天队中的一大黑马,因为之前从各种渠道传出的声音来看,他都没有被提及。首先有一家江苏媒体传言是舜天队后卫任永顺;而舜天主帅裴恩才则非常看好守门员邓小飞;从舜天俱乐部那里得到的最佳人选是前锋谭斯;而江苏大多数媒体则更看好秦升的实力。

  虽然荣昊的脱颖而出让大家有些始料未及,但从荣昊的表现来看,他的确是球队中最具有潜质的球员。俱乐部总经理张玉道向记者透露:“其实在这几场比赛中,就已经看出了一些苗头,相关国家队人士都对荣昊表示了好感。虽然荣昊是武汉人,但就好比一颗种子,来到了江苏这个新的环境,他反而茁壮成长了。”主帅裴恩才则希望有更多江苏球员能进国足:“希望舜天队能有更多的球员进入国家队,舜天环境非常好,荣昊来了以后位置稳定,这才有了更多的表现机会。” 本报记者 张 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