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津门成国脚输出最大户 天津足球强力上升获有力肯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02:58  每日新报

  

本组摄影 新报记者 崔跃勇

  

    新报讯【记者 赵睿】昨天,中国足协公布了最新一期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集训名单。这是高洪波上任后新国家队的首次集训,值得一提的是,7名天津队员被高洪波召到帐下,成为国脚输出最大户,天津足球今年的强力上升得到了有力肯定。

  “高一期”的队员有:天津泰达杨君、曹阳、何杨、蒿俊闵、吴伟安、王新欣、毛彪;山东鲁能吴昊、刘金东、王永珀、韩鹏;上海申花杜威、陈雷、成亮、郜林;北京国安杨智、杨昊;陕西中新于海;长春亚泰曹添堡;青岛中能姜宁、刘健;河南建业曾诚、赵鹏、徐洋;大连实德李学鹏、赵旭日;江苏舜天荣昊;辽宁于汉超;荷兰埃因霍温周海滨;韩国大邱冯潇霆;英国查尔顿郑智。“高一期”队员中年龄最大的是成亮,今年已经32岁;年龄最小的是李学鹏,今年只有21岁。传闻中的一些热门球员如最近在韩国K联赛中火得不得了的李玮峰的落选,这多少能够折射出“高一期”的选材思路:考察新人,不拘一格。

  纵观高一期名单,除了球员多数属于技术流之外,年轻化是一个相当明显的特征。“高一期”中,曾诚、徐洋、蒿俊闵、毛彪、荣昊、于海和于汉超今年都只有22岁,姜宁、郜林和王永珀都只有23岁,此外周海滨、冯潇霆、陈雷、赵旭日都只有24岁。31人名单中,有15人是去年的国奥适龄球员,青春气息成为主旋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