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津门七将入选新国足追平纪录 高洪波难掩天津情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02:58  每日新报

  

   “高一期”名单中,天津队员高达7名。这个数字追平了鲁能、申花和亚泰三支中超冠军队伍四年来为国家队单次输送国脚的纪录,而天津队只是中超第四名球队。惊喜的背后,是高洪波的“天津情结”。

  首先,高洪波不掩盖他欣赏目前的这支天津队。中国足协5月15日召开国字号主帅见面会后,高洪波就对本报记者流露出他组队的一些基本思路:“天津和山东的这批孩子非常不错。有脚下,也有身体。”可以说,津鲁两队队员,尤其是天津队队员与高洪波当年的踢球风格有很多的相似之处。在球员时代就靠动脑子踢球的高洪波,就任后已经将新国足定位为一支讲究技术的球队,天津的蒿俊闵、王新欣这些球员最大的特点是不但有技术,而且在场上能够很好地阅读比赛,用最合理的方式处理球。讲究技术的天津队有7名队员入选“高一期”合情合理。

  其次,高洪波坚持了之前各位国家队主帅的观点——从强队中选才。天津队在今年的联赛中开局不错,虽然近来有些波动,但总体维持在前三甲行列中。尤其是亚冠比赛的最后两场,在出线无望的情况下,尽遣替补出场却取得两连胜,小将们表现出一股强烈的“为国而战”的精神,打出了中国足球少有的精气神,彻底摘掉了“伪强队”的帽子,这一点又与高洪波的“就职宣言”不谋而合。相比之下,中超另外三强鲁能、申花、国安的队员在拼搏精神上与天津队相差较大。

  再有,为了打好即将到来的三场热身赛,高洪波只能从目前状态良好的球员中选才组队。可以预见,以津鲁沪组成的国家队主力班底,由于这些球员大部分都曾经在同级别国字号球队一起踢球,磨合期更短,且又都经过亚冠的洗礼,采用这个稳妥的办法,有助于在短时间组成一支比较有战斗力的国家队。

  按照高洪波的说法,天津泰达之所以有7名球员入选,是因为联赛中他们的表现让他觉得眼前一亮。在天津和上海的主场比赛中,高洪波看上了顶替王霄出场的何杨,按照原来的计划,王霄会是国家队防线的一个重要球员,但他的受伤让高洪波不得不重新选择,高洪波认为何杨是非常有培养价值的年轻球员。

  新报记者 赵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