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裴恩才:荣昊入选刺激良性循环 他能成名是理所应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23: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消息,最近几天中超新军江苏舜天可谓是好事连连,在周日的比赛被江苏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冠名之后,队中又诞生了球队近年来的首位国脚,左后卫荣昊成为入选“高家军”的舜天第一人,当名单公布出来之后,新浪体育的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荣昊本人以及球队和俱乐部,均谈了对他这次入选的看法。

  荣昊 感谢老裴和俱乐部

  当记者拨通荣昊的电话时,他正在吃饭,得知入选国家队之后第一反应就是:“真的?”似乎对自己的入选感觉意外,不过他还是谈了入选后的感受,“觉得自己能有这样的一个机会去国家队锻炼一下,应该说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同时他也提到了裴恩才对他的培养,“还是要感谢裴导,是他在06年把我从武汉的预备队调入了一队,让我有了出场的机会,在武汉解散之后,他又把我带到了舜天,给了我更多的机会,还要感谢俱乐部领导的关心,这次入选的功劳应该归功于大伙。”荣昊憨厚的说。

  “在武汉效力时,因为那时候受伤,出场的机会不是很多,所以表现的机会也是有限,而到了江苏之后,有了稳定的出场时间,加上平时训练中提高了对自己的要求,状态保持的也很好,这可能是入选的原因之一吧。”谈到在武汉效力时没有入选国字号到了江苏却升级成了国家队一员时他说。

  荣昊平时给人的感觉就是很腼腆,不过他也有自己追求的东西,“平时非常喜欢看话剧,上次张艾嘉到南京来演出,我是到处找票,最后终于看了一场觉得很过瘾。”谈到上次找票的场景他笑着说。他的这次的入选也是近几年来舜天出的首位国脚,说道他的入选给队友的影响时,他说:“其实我们队有能力的很多,只是我的机会比较好,如果大家在加把劲的话,那么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入选的。”

  老裴 希望能激励队友

  当听到弟子入选国家队之后,老裴的第一句话就是:“这是好事,绝对的。”看到自己的弟子从舜天走进国家队的大门,老裴也觉得感慨颇深,“这孩子是我看着长大的,平时踢球很努力,在武汉的时候因为位置不稳定,一会是后腰,一会是后卫,到了江苏之后就固定在了后卫的位置上,这样更有利于他的成长,而且江苏的足球环境很好,他的入选应该是理所当然的。”能为舜天带出一名国脚老裴也觉得增光不少。

  “希望他的入选是对其他队员的一种激励,因为我们队员的能力并不差,只是在一些细节上需要做的更好,还有就是要调整好心态,他的入选应该说能给球队起到一个良性循环的作用吧,现在一个还是太少,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人入选,这是最终的目的。”老裴说。

  高层  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在下午舜天和江苏华泰签署周日比赛冠名协议的时候,国家队的名单就公布了出来,在会上记者就问到舜天的高层关于荣昊入选一事,张玉道表示:“球队中能出一个国脚说明这是一个好的开始,就好比一颗种子,来到了江苏这个新的环境,他反而茁壮成长了。”自从舜天接手江苏足球以来,已经有多位球员代表国字号球队征战,曹狄、白龙、刘骥、周云、刘君、张威迪、徐君、蒋骏辉、邓云飞这些球员都是前国青或是现役国青国少球员,相信在江苏各界的努力之下,江苏足坛将有更多球员进军国字号球队。 

  (林栋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荣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