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人选谁能榜上有名 中超数据将揭高家军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15:25  新民晚报

  新国足出炉在即,谁有能力穿上“高一期”的国字号主力战袍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不看资历看表现,这是高洪波一贯的执教风格。从已经结束的中超9轮赛事看,新一届国足三条线主力人员,或许不再朦胧。

  中超9轮战罢,本土球员在射手榜上表现抢眼,占据前三席。而从锋线射手的表现看,韩鹏和曹添堡同以5个进球,并列射手榜第二。此外,曲波和朱挺也以3球排名靠前,加上深圳队的黄凤涛,5名本土锋将足以扛起国足的进攻大旗。而韩鹏和曲波组合无疑是“高一期”最值得信赖的组合。

  中场人选上,鲁能双子星王永珀和崔鹏在传球成功率上,以88%笑傲群雄。而在突破次数上,泰达的蒿俊闵和河南队小将徐洋以14次和13次名列前两位。加上本赛季表现抢眼,各项技术统计均排名靠前的郑龙,高洪波在中超球员中的选择很多。如果再加上两大海归球员郑智和周海滨,新国足的中场或许是最近几年人员最充足的一次。

  后防线上,杜威因为出场时间并不多,数据上不占优势。反倒是老搭档张耀坤,以87%的传球成功率,百分之百的突破成功率,9次抢断在所有后卫中相当抢眼。此外,天津队曹阳和谭望嵩的数据也很突出。如果要在后卫中评选最出色的球员,徐亮无疑是当仁不让的热门人选。除了交出不俗的防守数据外,他还以6个进球占据射手榜榜首位置。对于高洪波来说,徐亮出色的定位球功夫,将是一大进攻利器。

  门将位置上,一老一少两大门将相对出挑。鲁能门将李雷雷以35次扑救,49次出击排名所有守门员的第一位。而宋振瑜81%的扑救成功率,也足以让他成为高一期正选门将的有力竞争者。

  本报记者徐东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