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入围高家军三标准不可缺少 鲁能边路快马备受青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11:09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在高洪波和国足教练组眼里,怎样的球员才是符合技战术要求的呢?“技术好,快速,心理素质要好!”15日晚,一位知情人士告诉本报记者。入选高一期集训名单,这三点不可缺少。

  5月4日正式成为国家队主帅之后,高洪波明确表示中国队今后要走“技术型道路”。18日,高洪波又在教练组会议上提出了“技术+快速+心理素质”的选人标准,这和他当年踢球时的特点有些类似。在中国足协提供的81人大名单中,那些技术出色、身体快速灵活的球员将会成为重点。在谈到快速时,相关人士还举了吕征的例子,“你看吕征今年的表现多好,他的特点就是快,有他在,鲁能的右路就活了。只要让他快起来,对手就很难顶住。如果我们的队伍中有一些这样的球员,战术就会丰富,对手就会忌惮。吕征现在不仅快,还有传出好球的技术。曲波也是类似的特点,不仅自己能进球,还能为队友创造机会。谁都知道,不管攻势足球还是快速反击,都需要速度。”

  在强调技术时,高洪波把这一点和过硬的心理素质联系在了一起。只有拥有一颗强大的心脏,才能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技术。过去,中国队也不乏一些技术不错的球员,但他们在关键时刻屡次失常,最终成了“技不如人”。18日和19日两天的会议之后,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再好的技术发挥不出来都白搭。国家队要的是那种心理素质过硬的技术型球员,他们只要上场,就是天不怕地不怕,越是困难的比赛越是表现稳定。因此,那些有潜质、技术好、心理所致过硬的球员,肯定是新一届国家队欢迎的队员。”

  这两天,高洪波和他的教练组把81人大名单全部过了一遍,除了那些伤病号之外,对每个球员都进行了“考察”,重点就是确定该球员的综合能力,然后决定是否征调。“在大名单中,很多球员的技术真不错,心理素质也过硬。像徐亮、于汉超、王永珀这样的球员,都是技术和心理素质比较过硬的。蒿俊闵的心理素质曾经有过反复,现在他成熟了,加上他出色的个人技术,必将在新一届国家队占据重要位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