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调登基冲击2014世界杯 教练团队最精简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6日11:24  华商网-新文化报

  115天前,奥巴马在美国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的公证下,宣誓就任美国总统,美国第一个黑人总统就此诞生,前路未知。

  115天后,昨天上午,高洪波坐在足协掌门人南勇身旁,宣布就任中国国家队主帅,国足历史上最年轻的主教练从此走向台面,前途未卜。

  “高”辅——史上最精简

  一周前,足协官网宣布高洪波挂帅国足,但没有举行任何仪式。昨天上午在北京东玖大厦,足协召开各级国家队新任主教练与媒体的见面会,这意味着高洪波正式登基大宝。

  年初成为足协掌门人的南勇首先宣布国字号各级主帅及助手的任命:“国足主帅高洪波,助教为傅博、区楚良;国奥主帅刘春明,助教为孙卫、哈威;国青主帅宿茂臻,助教为裴永久、李伟;国少主帅张宁,助教为张海涛、黄洪涛。”

  与此前传出的消息几乎没有出入,高洪波没能得到洋顾问辅佐,一个助理教练和一个守门员教练,堪称国家队历史上最精简的教练组配置。昨天下午,高洪波便携助手赶赴天津,观看天津与申花的中超联赛,考察两队的国脚级球员。

  “高”度——参照国际发展潮流

  虽然国字号四位新帅同台,但主角只有高洪波一人。前亚泰主帅显然有备而来,面对大批记者侃侃而谈:“心存感激,责任重大。”

  会上高洪波表达了自己的执教决心:“我肩负着使命与责任,有义务、有责任充当排头兵,把荣誉放在第一位,为国而战的责任心不会动摇。目前中国足球处于低谷,足球人任重而道远。”

  对于执教国足的理念,高洪波说:“风格要参照国际足球的发展潮流,结合中国足球的特点,快是我们的特点,还要加强团队合作,敢于创新,洋为中用,要打造一支有特点、有能力、有希望的国家队。”

  “高”调——目标2014世界杯

  对于新国足来说,外界最关注的莫过于世界杯的冲击,高洪波自然心知肚明。因此昨天在会上,高帅坦然表示:“本届国家队的周期目标是2014年世界杯,我们要争取进入32强。而近期目标是亚洲杯小组必须出线。”

  国足将于本月25日在上海集结,谁能入选国家队?高洪波却卖了个关子,并没有给出答案,他说:“新一期国家队名单有很多优秀人员,我会在适当时机将具体名单通报给媒体。”

  最后,高洪波的结束语展示了他的语言天赋,他倡议所有愿意为中国足球出力的人团结一致——“不抛弃,不放弃;风雨同舟,荣辱与共。”高洪波会为中国足球带来春天吗?全国球迷都在等待答案。    本报记者 郭雍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洪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