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国足教练组正式亮相 南勇呼吁给更多的耐心与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6日11:17  大连晚报

  昨天,新国足教练组正式亮相。少帅高洪波踌躇满志,不过,他表示没有奢望能在短时间内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

  昨天,中国足协正式宣布了四级国字号主教练和教练组成员,国家队的主教练为高洪波,助理教练是傅博和区楚良;国奥队主教练由刘春明担任,助手是孙伟和哈威;宿茂臻成为国青队主教练,裴永久、李伟担任助理教练;国少队由张宁率领,助理教练是张海涛和黄洪涛。

  在发布会上,南勇呼吁媒体和球迷给予新一届国家队更多的耐心与时间,“不要指望短时间内他们能改变中国足球,中国足球需要走漫长的道路。”与此相呼应,高洪波也表达了类似的看法,他表示、本届国家队的周期目标是2014年世界杯争取进入32强,但是也承认在短时间内确实难以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他的思路是,首先狠抓团队的凝聚力,“因为足球非常强调团队合作、团队比赛。其次才是战术。”高洪波称,要把本届国家队打造成既符合国际足球发展潮流,同时又有自己特点的球队。“快是我们的特点,要敢于创新,洋为中用,打造一支有特点、有能力、有希望的国家队。”

  看来,本届国家队会着重强调快速风格。至于效果如何,球迷很快会在最近的三场热身赛上得到自己的判断。本月25日,新国足将开始第一次集训,目标是备战本月底与德国队的热身赛,“这是非常好的磨合机会,通过这场比赛可以检验我们与世界强队的差距。与伊朗、沙特的比赛,则是要查找克敌制胜的特点。”高洪波说。

  高洪波透露,新一期国家队名单会在近期出台,他最后还用上了许三多的经典台词,“我倡议,所有愿意为中国足球出力的人团结一致,不放弃、不抛弃,坚定信念,坦诚、真诚,一起风雨同舟、荣辱与共。”(高中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洪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