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3岁少帅高洪波忐忑亮相 月底首秀将遭遇德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6日09:57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北京5月15日专电(记者沈雷)这或许是国足史上最低调的一次主帅任命发布会,中国足协位于东玖大厦8楼的小小新闻发布厅里却依然涌入了一百余位记者。而43岁的高洪波——这位资历最浅的国足主教练——以谦卑的口吻说出了他此刻的心情:“我对能够得到大家的信任心存感激,并为责任感到忐忑。”

  如此低调,正符合目前尴尬的大背景,输光了奥运会、世界杯所有赌注的中国足球处于历史的最低谷。无论是领衔发布会的足协新当家南勇,还是高洪波,都一再强调现实情况的恶劣,当然也都再三申明,“坚定的信念”是复苏之本。“加入到国足这个团队的每一个成员,都要把荣誉放在第一位,为国而战的责任心不会动摇,我们会刻苦训练,展现新一届男足的良好的体育道德形象,目前中国足球处于低谷,足球人任重而道远,我们必须树立坚定的信念,甘当铺路石。”

  5月29日,在上海与德国队一战,将是高洪波的执教首秀,紧接着则是与伊朗、沙特的两场热身赛,对于一位初出茅庐的主帅,这样的赛程只能用“糟糕”来形容。“与德国的比赛,将检验出我们与世界强队之间的差距;而伊朗、沙特将是我们在亚洲最主要的对手,我们要观察对手的特点,找到克敌制胜的方法。”高洪波的言下之意非常清楚,新国足对于这三场比赛并没有太多的奢望,只是磨合与观察球员的试验。

  至于远期目标,高洪波终于给出明确答复:“本届国家队的周期任务将是2014年世界杯,我们要争取入围三十二强。”当然,这只是美好的憧憬,正如南勇所说的那样,“大家没有放弃足球,这是我们前进的动力,也是未来的信心来源。我希望媒体和社会各界给予新任的教练组更多的耐心与时间,不要指望短时间内他们来改变中国足球,中国足球需要走漫长的道路。”2014年世界杯赛将在巴西举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洪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