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教练组现绝对新人 傅博:与高洪波配合绝无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14: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10:30,中国足协举行男足四级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刘春明、宿茂臻、张宁上任的媒体见面会。

  在新一届国家队之中,有一位让很多并不熟悉的面孔,这就是来自辽宁队的助理教练傅博,这位与高洪波同年龄段的前国脚成为新一届中国男足的助理教练。这不仅是傅博第一次成为国家队的助理教练,也是傅博第一次进入国字号执教。

  在中国足协宣布了傅博成为新一届国家队的助理教练之后,新浪体育也对傅博进行了采访。傅博表示:“自己是在今天上午9点钟的才正式接到了国家队领队蔚少辉的通知,此前一直始终没有得到任何明确的说法,自己也仅仅是从媒体上了解到一些消息,但是对于自己来说,从来都是一颗红心、两手准备。只要中国足协与国字号的球队需要自己,自己都会坚决服从分配,如果自己没有竞聘成功,也会继续脚踏实地做好在辽足的工作。”

  谈到自己成为国家队助理教练的感想,傅博坦言:“首先,自己非常感谢足协领导对我的信任,为国效力是每个人的梦想,尽自己最大努力完成好辅助主教练的任务。配合好高洪波,支持好主教练的工作。”

  虽然这是傅博第一次进入国字号工作,但是傅博与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却并不陌生。当年在国青队的时候,两人就是队友,作为前国青队的主力,高洪波、傅博在1984年-1985年一起入选那时候的国青队,主教练是张志诚、助理教练是王洪礼,领队是马克坚,在那一届国青队参加的莫斯科世青赛之中,中国队打入前八名,在复赛的时候0-1以负于东道主前苏联,这也是国青队目前在世青赛中的最好成绩。傅博说:“我和高指导在国青队的就是关系很好的队友,我们一直很熟悉,在球队的时候,我们都是进攻线的位置,配合比较多,因此彼此非常了解。后来在从事教练工作之后,我们也经常沟通,所以我们的配合不会有任何问题。”

  傅博最后表示,“自己还是要感谢中国足协对自己的信任,感谢高洪波对自己的信任,自己知道,中国足球与大家期待的水平还有一定的差距,自己会与国家队一起努力,用实际行动换来大家对我们的支持。”(新浪体育 于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傅博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