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回应是否招李玮峰 最年轻舵手的回答意味深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10:29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邵峰北京报道

  今日(5月15日)上午10时30分,中国足协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将四位男足国字号新帅高洪波、刘春明、宿茂臻、张宁正式推上前台。四人同台,主角却只有一人——中国足球史上最年轻的国家队“舵手”高洪波。十日后,“高家军”在上海竖旗,5月29日,球队将在主场迎战组队后首个对手——08欧洲杯亚军德国队。

  在高洪波位正中宫前两天,5月13日,李玮锋在韩国足协杯中打入全场唯一进球,助水原绝杀对手。这位被足协封杀的后防大将给国足新帅出了一道哈姆雷特式的难题:召?还是不召?14日晚,高洪波在接受本报采访时给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答案:“只要符合技战术要求、对团队有帮助的,不管大牌小牌,不管海内海外,我都会召!”

  后防线上若无“大头”坐镇,中国队能顶住日耳曼战车的狂轰滥炸吗?更何况,送走德国人后,高家军还将马不停蹄地连战沙特、伊朗两大死敌。等待高洪波的也许是一个前所未有的“三连败”开局。

  与以往历任新帅上任不同,由于今年中国足球重心转移,足协全力以赴确保联赛的完整性,国家队直到24日中超战罢第10轮后才能集结,此时距离中德之战仅三天。而自从去年5月离开长春亚泰后,高洪波已有近一年未接触过一线队。虽然德国队有包括巴拉克在内的三位主力因故无法来华,但他们依然拥有超强实力。而正在备战世界杯亚洲区十强赛的伊朗与沙特两队,早在上周就已分别展开集训。敌人有备而来,我方却是仓促上阵,高家军前景不容乐观。

  对此,高洪波已有心理准备:“走上中国足球第一线,是压力也是动力。轮船扬帆出港前,准备工作一定要做好,打德国、沙特、伊朗,就像远洋前储存淡水、食物、了解航行路线一样,我对胜负并不在意。”15日的新闻发布会后,高洪波将前往天津观看泰达与申花的中超联赛,以考察队员,而“高一期”正式名单将于一周后公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洪波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