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曼“利诱”萨尔曼辞职:若如此我会夸他是勇敢的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12:3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蒋天明报道 5月9日,在亚足联选举中两票险胜的哈曼回到了家乡多哈,收到了卡塔尔各界的鲜花和盛赞,一位养驼人士甚至给他献上了一匹纯种骆驼当礼物。紧接着,得意洋洋的他开始清算自己的对手了,“科威特足协的假选举问题一定要查。如果萨尔曼辞职,我会夸他是个勇敢的人。”哈曼又在卡塔尔电视台说。

  2月中旬哈曼做客卡塔尔电视台,炮轰法赫德和郑梦准。虽然在西亚区国际足联执委选举中收获了21张反对票,但哈曼依然坚持自己的理念和工作方式,“我不会改变自己,我的工作没有问题。”在回顾几个月来的选举历程时,哈曼不胜唏嘘,“针对我的力量太强大了,有段时间我都觉得事情失去了控制,但幸亏有支持我的伙伴,让我度过了这次危机。我们应该忘记过去,但是对付我的亚奥理事会的所作所为,还有其他人,我不会忘记。”

  这次亚足联选举,亚奥理事会主席科威特人法赫德变成了哈曼的头号敌人,前者不仅大闹亚足联大会,而且还公开支持萨尔曼,“亚奥理事会需要改变,法赫德已经在这个位置上干了20年了,都成他的私人财产了。对于科威特足协的选举问题,亚足联会继续调查下去。法赫德是一个说话啰啰嗦嗦的人,在8个月前,他就开始对付我了。但是我清楚地记得科威特埃米尔跟我说过的话,他说会在选举中支持我,他应该为科威特的国家形象服务。”

  法赫德把多达21张的支持票归咎为“场外因素”,“坦白地说,我其实是得到了25张票,而不是23张票,那两张废票本来都是投给我的。当然我也有可能获得30票,但是有一些足协代表在政府压力和贿赂等因素的干扰下,最后改变了投票方向。如果再选一次的话,我肯定会以很大优势获胜,这一点我毋庸置疑。”哈曼透露说,“有两个海湾国家的外交部门,采取了不太文明的手段,来给某些足协施加压力。他们的方式不太文明,不过最后的选举是在公正的场合下进行的,是一次民主选举。”

  在亚足联大会上,哈曼出乎意料地宣布把亚足联总部继续留在吉隆坡,这也让外界认为是奇招,“我和马足协没交易,我只不过是和马来西亚首相达成了一致,将来亚足联在马来西亚会有一个很好的发展空间。”虽然哈曼明确否认,但实际上马来西亚足协很可能是萨尔曼阵营的叛徒之一。

  至于哈曼在发布会上说“背叛”自己的最好朋友,也应该不是布拉特,亚足联的官网上12日刊登了布拉特的一个采访,布拉特认为:“选举是民主和公平的,不用出示红黄牌。亚洲足球在稳妥可靠的人手中。”

  至于萨尔曼呢?哈曼不会轻易放过,巴林人目前担任着亚足联纪委会主席,在问及萨尔曼是否辞职时,哈曼表示:“如果他这样做的话,证明他是个勇敢的男人。”还会与萨尔曼进行合作吗?“亚足联不会再与他合作了。”萨尔曼本人在回到巴林之后,尽管受到了政府的热烈欢迎,但其未来不被看好。

  哈曼还表态:“我现在宣布参加2011年的亚足联主席选举。我想应该在这个位置上多待一段时间,因为十年以后亚冠联赛才会有成果。”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亚足联大会专题 

更多关于 哈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