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德大战杜伊谏言高洪波 克林斯曼爱将来华恐成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09:39  东方体育日报
中德大战杜伊谏言高洪波克林斯曼爱将来华恐成疑

杜伊谏言高洪波:郑智不可用

  郑智成为国足组队最大争议,莱曼主动请缨遭到勒夫拒绝……中德之战日益临近,双方阵中老队员的前途似乎都并不被人看好。与2005年中德之战双方尽遣主力相比,年轻恐怕将成为5月29日上海之战的主题。

  杜伊谏言:郑智不可用

  在中国足协宣布高洪波为新一届中国男足主帅时,一份80人的国脚大名单也送到了高洪波的手中。这次的国家队将以1985年年龄段的球员为主,同时兼顾一些1989年、1990年年龄段的球员。1985年年龄段的球员恰好是杜伊时代的国奥,像蒿俊闵、王永珀等肯定将成为这支“高家军”的中坚力量。但考虑到为亚洲杯准备,郑智、孙继海、孙祥、冯潇霆、周海滨等海外球员也很有可能被征召。

  虽然高洪波刚刚进入考察队员阶段,但是否启用郑智这些大牌已成为组队的争议。在前国奥主帅杜伊给高洪波的建议中,慎用大牌成为最大“忠告”。“当你组织新一届国家队时,千万不要召集那些大牌,他们不会好好训练,他们只会组织通宵牌局,并偷偷地带着不懂事的球员从训练基地出逃,进行一些不正确的娱乐方式。”杜伊甚至将“枪口”直接对准了郑智,“像郑智这样的球员,自认为是明星,希望整支国家队围绕他们比赛,自己不愿意做出半点贡献。”

  一位资深足球教练在谈到高洪波是否应征调大牌球员时也提出了自己的观点,“球星在一支球队里的作用是不可忽视的,但如何用好球星则是一道难题。特别是像高洪波这样的年轻教练,一旦处理不好和大牌球员的关系,会直接影响到他在全队的位置。但不能说惧怕大牌球员就拒绝大牌球员的加入,大牌球员就像一把‘双刃剑’,就看你怎么用了!”不知道听到这些前辈的建议,高洪波接下来会如何动作。

  勒夫拒召克林斯曼爱将

  高洪波在考察队员,德国队主帅勒夫也在为上海之行进行阵容筛选。由于众多主力有赛事在身,德国队肯定无法组成最强阵容参赛,甚至在门将位置上还闹起门荒。然而尽管如此,勒夫居然拒绝了老将莱曼的主动请缨。

  “如果德国队需要我这样一个门将一起前往亚洲,那么就尽管给我打电话吧。”几个星期之前莱曼就高调地向勒夫主动请缨,但他最终等到的不是勒夫的电话,而是他在多特蒙德的小弟威登费勒取代自己的消息。

  两场亚洲的热身赛,无关痛痒,大可让曾为国家队立下汗马功劳的莱曼一起前往。而且,莱曼已经主动贴上来了,总得给老臣一点面子。但勒夫却不,他从一开始就否定了莱曼这个可能性。“我们一定要派出最强的阵容,因为这是德国足球的形象工程。”

  值得一提的是,莱曼属于克林斯曼的爱将,一朝天子一朝臣,勒夫本就不会对他高看一眼。只不过欧锦赛之前留给他的时间太短,新一代门神还没有培养出来,重用莱曼也是无奈之举。欧锦赛之后,阿德勒、瑙伊尔这两名天才球员都已成长起来,勒夫有了底气,所以当机立断地“劝退”莱曼,现在不可能再把他重新召回来——即便面临门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