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足联内部争斗不会终结 郑梦准怎会心甘情愿下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9日15:24  新民晚报
 三巨头在昨天选举现场
倒哈阵营主将郑梦准(右)决不甘心束手就擒

  尽管亚足联主席哈曼昨天在自己60岁生日之际得到一个生日大礼,在一场已演变成相互攻击谩骂、诋毁中伤的选举闹剧中,险胜挑战者萨尔曼,保住了他在国际足联执委会的位子。不过以郑梦准、维拉潘为首的倒哈阵营不会善罢甘休,双方争权夺利的明争暗斗不会平息。

  哈曼在击退萨尔曼的挑战后底气更足,拒绝了要求他改变领导作风的呼声。“这场选举与我的工作无关,这是一场战斗,与反对我个人的一些人的激烈搏斗。我不会改变我的领导作风。”哈曼同时强调,“作为亚足联主席,我的工作充满了民主和透明。”

  挑战哈曼失败的萨尔曼说:“这次选举结果向哈曼表达了一个明确的信号,有这么多会员协会不满意你的工作,许多工作需要改进。”以韩国、日本、科威特、沙特为首的倒哈阵营不断指责哈曼独断专制、扶植亲信、打击异己。

  此次选举,让亚足联内部矛盾暴露无遗。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亲自赴会,并且还带了一位瑞士公证人和一名律师,监督选举,防止作假。布拉特在会议上呼吁亚足联团结:“我呼吁大家团结一致,国际足联不希望看到一个四分五裂的亚足联。”

  然而这只是美好的愿望而已。哈曼刚刚胜了一个回合,他的主要对手郑梦准不会善罢甘休。哈曼与郑梦准积怨已久,两人争斗的焦点正是郑梦准现在占据的国际足联副主席职位。

  哈曼觊觎这个职务已久,而国际足联副主席主要由各大洲足联主席担任,这更让哈曼跃跃欲试。而郑梦准为保住国际足联副主席宝座,推出萨尔曼与哈曼竞争国际足联执委的这出好戏,试图将哈曼赶出国际足联高层。

  哈曼此次如履薄冰,躲过一劫,不过有近半数会员协会反对,将让他今后的日子不会好过,倒哈阵营也会继续扩大影响。2011年,亚足联将进行主席选举,如果哈曼连任,根据他此前促使亚足联执委会通过的决议,他将自动取代郑梦准成为亚足联在国际足联的副主席代表。

  郑梦准怎么会心甘情愿等着下台?等着瞧,好戏还在后面。本报记者黄永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足联大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足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