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吉龙升任第一副主席 哈曼若辞职龙哥将任主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08:49  体坛周报

  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吉隆坡报道 7日上午,亚足联执委会在总部通过了一项重要决议,张吉龙被哈曼提名为第一副主席,与会执委一致同意。

  哈曼此举值得“玩味”。早在2005年9月亚足联特别代表大会期间,哈曼提出修改亚足联章程,将原来的“任职时间最长者是第一副主席的当然继任者”改为“由主席从三位副主席中提名、执委会通过”。如果不修改那一条,则张吉龙早就应该担任亚足联第一副主席了。2007年代表大会,哈曼没有提名,第一副主席一职空缺。而在本届大会召开之前,哈曼突然提名张吉龙出任第一副主席,很显然有着某种示好“目的”。

  按亚足联有关章程规定,由于哈曼本人将参加竞选,今天大会涉及竞选事宜时,将由张吉龙主持。如果哈曼竞选国际足联执委资格失败并当场提出辞职,则根据亚足联章程第14条第1款第11小点即“如果主席因故无法或被阻止行使职权,第一副主席将履行主席职责,直至下一届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主席。”张吉龙将马上开始行使主席职权,直至2011年下一届亚足联全体代表大会。

  张吉龙表示,他本人不希望出现这样的局面,因为其中涉及到太多的复杂利益关系,“我在亚足联干了这么长时间,其中的利害关系太清楚不过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足联大会专题 

更多关于 张吉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