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两巨头抵吉隆坡战场 对亚足联大选坚持三原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11:53  新浪体育
足协两巨头抵吉隆坡战场对亚足联大选坚持三原则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吉隆坡当地时间5月6日深夜,中国足协掌门人南勇和主管外事的副主席林晓华抵达亚足联选举战场吉隆坡。未来两天,中国足协将把握全局、仔细分析目前复杂的形势,按照有利于中国足球和亚洲足球的原则,在8日的亚足联选举中投出最关键的一票。

  7日上午,笔者在吉隆坡万豪酒店大堂见到了中国足协代表团。“现在亚足联选举最新的形势怎么样?”,这是代表团团长南勇见到笔者时询问的第一句话。虽然中国足协的领导由于工作原因晚到了一天,但最近一直在关心亚足联选举的发展方向。其实通过张吉龙这两天在吉隆坡的摸底,南勇对大致情况已经比较了解。当天上午,决定选举风向标的亚足联执委会会议在亚足联总部召开,中国足协代表团也在等待着这次会议的最终结果。

  儒雅的林晓华向新浪体育简单介绍了中国足协在这次亚足联选举中所持的三个原则:首先是有利于中国足球,其次是有利于亚洲足球,第三是不介入亚足联内部争斗。“因为情况比较复杂,所以我们会充分了解各方情况,在最后一刻再决定投票的方向,这是慎重的考虑,更是从大局和中国足球的利益出发。”足协的选择可以说是明智之举,因为中国是世界体育大国,在政治意味很浓的亚足联选举上的任何动静都影响甚大。在这两天的采访中,无数足协官员和媒体都向笔者询问中国的立场和态度,这也说明了中国在世界体育格局中的地位和份量。

  5月8日,亚足联西亚区国际足联执委竞选将在哈曼和萨尔曼之间展开,由于牵涉到了各派争斗和利益,毫无疑问将成为亚洲足球史上最残酷的一次“没有硝烟的战争”。由于双方形势无限接近。西亚媒体普遍分析双方也就是一、两票的差距,这样中国的一票或将决定哈曼和萨尔曼的命运。

  据悉除了亚足联副主席张吉龙之外,这次中国足协派出了两大主席南勇、林晓华挂帅,外事部王彬、卢婷和罗钊为辅的庞大代表团参加亚足联选举,阵容空前强大。除了投票选举外,中国足协还将积极与各足协代表广交朋友,以拓展中国足球的外部生存空间。

  (新浪体育刘峰 发自吉隆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足联大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足协 亚足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