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国青足协备足两套方案 已申请举办2010年亚青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09:5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报道 经过多方的考虑之后,中国足协最终决定国奥队与国青队单独组队,并已经任命了刘春明和宿茂臻两人为两支球队的主教练。6月国际足联的大会将正式表决是否将伦敦奥运会的参赛年龄改为U21,而中国足协也已经准备好了两套方案。

  “目前国际足联还没有最终确定伦敦奥运会的参赛年龄,我们只能按照原来的标准组队。否则如果新规定没有通过,到时候再组队就来不及了。”足协副主席南勇这样解释足协最终做出组建国奥与国青两支球队的决定。

  如果国际足联维持原来参赛年龄不变,那么中国足协的这一计划正好可以满足国奥与国青两支球队参赛的需要。国青队的亚青赛预选赛今年11月份就将打响,而国奥队的奥运会预选赛最迟也将在明年开始预赛阶段的比赛。而一旦6月份国际足联大会上通过修改伦敦奥运会的参赛年龄,将比赛由U23降为U21,就意味着将由目前的U19也就是91年龄组完成奥运会的任务。而带来的问题是,国奥教练组是否会和国青教练组合二为一。此前有人猜想,一旦国奥降为U21,宿茂臻将成为国奥队的助理教练辅助刘春明。

  但是足协的高层否认了这样的猜想,他们表示已经做出了充分的考虑。南勇说:“即使国奥队的比赛降为U21了,也并不是说国青队就没有存在的必要了,两年之后还有93年龄组的国青队比赛,届时宿茂臻将负责组建93年龄组的国青队,备战下一届的亚青赛与世青赛,同时也负责将好的苗子输送到这一届的国奥队当中来。”这样的方案意味着目前国奥队与国青两支球队最后的备战与组队计划都要等到6月份的国际足联大会之后才能确定。

  另一方面,足协也在做好相关的准备工作。中国足协已经提前申办到了本次亚青赛预选赛主办权,11月份在新疆中国队将与朝鲜、马来西亚等队争夺出线权。一旦奥运会由U21年龄组参加,亚足联很可能不会再进行预选赛,而以2010年的亚青赛为奥运会预选赛。中国已经向亚足联提出申办2010年的亚青赛,如果申办成功,意味着中国届时在奥运预选赛当中将占有主场之利。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国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