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大阵营机场抢接张吉龙 中国一票或定哈萨两派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05:50  扬子晚报

  本报讯 吉隆坡战场硝烟弥漫,大决战一触即发。距5月8日的亚足联选举日仅有2天的时间。亚足联副主席张吉龙的抵达又给这场PK大战增加了热度。中国这一票成为两大阵营争抢的香饽饽,哈曼和萨尔曼急切地等待着中国的出手。不过张吉龙向记者表达了中国沉稳的态度:“先了解掌握全局情况再说,还有两天的时间,还不是作决定的时候。”

  5日下午3时,北京飞来的MH371航班在吉隆坡国际机场平稳落地。刚刚走进机场大厅,两位亚足联官员在这里笑容可掬地恭候张吉龙,他们已等候多时了,亚足联官员快速把张吉龙护送出关。而在领取行李处,几位阿拉伯面孔的年轻人在焦急地寻找什么人,他们手里举着的牌子大大地写着“zhangjilong(张吉龙)”。当记者告诉他们张吉龙已经先走一步时,一位年轻人很是懊恼,“我们来了三个人,居然还是没有接到张主席。”记者了解到他们来自科威特,不出意外的话,应该是科威特足协的工作人员,科足协过渡委员会主席、亚奥理事会主席法赫德的下属,而法赫德正是萨尔曼阵营的主要支持力量。看来双方都在“抢”龙哥。虽然中国足球地位日渐式微,但是在亚足联工作二十年的亚足联副主席张吉龙很有威望和人脉,自然也成了双方极力拉拢的对象。

  随着选举的临近,中国足协是向左走还是向右走,这是一个无法回避的话题。不过中国足协这一票相当谨慎,不到最后一刻绝不会亮出底牌,不轻易向各派许诺。虽然张吉龙提前来到吉隆坡,但也仅仅是了解各方情况,在全局上把握选举形势,及时把最新信息向足协掌门人南勇反馈,最后由南勇代表中国在选举中投出关键的一票。据悉当天下午张吉龙抵达吉隆坡后,马不停蹄地会见了萨尔曼和维拉潘,今天还将与亚足联主席哈曼会晤。

  目前萨尔曼阵营已经包下了吉隆坡市中心的五星级豪华酒店利兹卡尔顿,把这里作为反攻哈曼的大本营,平均两天召开一次新闻发布会讨伐哈曼。萨尔曼团队在4月27日就来到这里,而科威特代表团本周一也接踵而至。萨尔曼阵营的另外一位核心人物、韩国人郑梦准,刚刚结束在澳大利亚的访问。由于韩国企业是澳大利亚A联赛的赞助商,郑梦准在拉票上更具有一定的优势。昨日,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抵达吉隆坡。(阿 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足联大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足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