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根宝为弟子生涯出谋划策 施拉普纳寄语少帅高洪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08:34  东方网-文汇报

  

  冯晓瑜

  本报讯(记者王胜)中国足协正式任命高洪波执教国足。

  昨天,中国足协公布各级国字号男足主帅人选,高洪波被任命为国家队主帅,刘春明出任国奥队主帅,国青队与国少队主帅分别是宿茂臻和张宁。

  中国足协在官方网站发布的通知中称,近期中国足协将与各级国家队主教练进行工作会商,确定队伍组建的各项事宜,并将于下周适当时间召开四支球队主教练和新闻媒体的见面会。

  作为国足新任主帅高洪波的恩师,徐根宝将为高洪波即将开始的国足主帅生涯出谋划策。他说:“高洪波要做好迎接困难的准备,战胜困难,克服困难,这是我对他的要求。这次国家队在5月份进行短期集中,之后就要打几场热身赛,准备期太短了。对于主教练来说,无论在组队还是在训练上都有难度。”

  施拉普纳,是高洪波当年作为球员的国足主教练。得知足协正式任命高洪波为国足主帅时,老纳昨天表示:“我要对高洪波表示祝贺。作为国家队主教练,这是一个与俱乐部主教练完全不一样的角色,我想他只能通过努力工作才能完成这个任务。我想说的是,除了工作还是工作,不要停留于嘴上。”

  高洪波简历

  生于1966年1月25日,北京人。当年在国家队和北京国安队素以“冷面杀手”的形象在对方禁区里捕捉战机,属于高产射手。1998年退役后,他曾先后在广州松日队、上海中远队、厦门蓝狮队和长春亚泰队执教,曾担任过国少队主教练,也曾在阿里·哈恩执教中国国家队时任助理教练。

  离开国家队助教的岗位后,高洪波在2004年任厦门蓝狮队主教练,获当年中甲联赛的季军。2005年率队成功冲超。2006年,率厦门队获得中超第8名。2007年,高洪波开始执教长春亚泰,率队一举夺得当年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冠军,并当选联赛最佳主教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徐根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