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根宝为弟子支招:国家队组队球员必须要一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05:09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在众多徒弟中,最让徐根宝得意的当属高洪波了。也许正是因此,在徐根宝崇明基地的荣誉室里,在徐根宝的弟子一栏中,高洪波的照片被摆放在一个几乎是最显眼的位置上。在国足选帅期间,徐根宝也并不避讳两者之间的“父子情深”,“我投了高洪波一票。”

  在徐根宝看来,高洪波上任的最大困难是“如何组队”。“这次国家队在5月份进行短期集中,之后就要打几场热身赛,准备期太短了。对于主教练来说,无论在组队还是在训练上都有难度。”徐根宝说,“因为这个是短期集训,短期集训的话,因为中国运动员技战术能力、中国运动员的职业素质,远远没法跟欧洲球员相比。国家队组队非常非常关键,组队如果组不好,即便看上去很强,人心如果不齐的话,那么还是要走过去的老路。这就是高洪波最大最大的难处。”徐根宝一针见血地表示。在中国足球沉沉浮浮了这么多年,徐根宝依然倾向于“长期集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