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无声后勤暗助高洪波 惟一悬念少帅团与谁携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09:10  体坛周报
足协无声后勤暗助高洪波惟一悬念少帅团与谁携手

高洪波已经开始在勾画组建教练班子

  记者金文北京报道 距离5月29日首战德国还有整整一个月,中国队主教练迟迟没有公布,不过,还没有框架的国足已经“暗”启动,有消息称,基本确定出任主教练的高洪波,已经悄悄勾画组建教练班子,并在联赛期间观察老中青国脚候选的表现,而在足协方面,也在“无声”地做好后勤保障。“暗”启动的目的,就是尽最大可能让5月底竖旗后的高家军不至于太脆弱。

  为新帅铺平道理

  从去年11月份讨论选帅、组织考试至今,已经过去了5月有余,国足主帅依然停留在高洪波大热的坊间传闻层面。而根据足协已经确定的热身赛安排,5月29日、6月1日、6月4日,新组建的国家队将分别对阵强敌德国、伊朗和沙特,按理说,赛程都已经确定,那就更应该及早规划,让新帅有一个相对充分的准备。正是因为考虑到这些因素,足协在4月17日就正式通知和国家队有关的所有单位做好准备,同时让新主帅热门搭建教练班子。目前,国家队办公室、福特宝公司、赞助商等单位已经把后勤、装备、医疗、竞赛等基础工作做好,所要等待的就是新主帅携什么样的班子亮相。

  今年3月,足协高层全体中层干部会议决定全部由各级国字号队伍主帅组建教练班子,在王宝山、魏世立等人因为各种原因难以辅佐新主帅的情况下,参加竞聘的其他教练中有宿茂臻、傅博、王军等人能够胜任助教位置。去年10月,在元老会推翻王宝山担任过渡主帅之前,王军已经被确定为国家队的助理教练,后来因为殷铁生出任临时教练班子而作罢。王军曾经在多支国青队工作,熟悉85年以后出生的所有国字号球员,他担任助理教练的希望最大。

  目前最棘手的问题是,除了参加竞聘的教练之外,国家队教练组中是否还有来自参聘人员之外的人选,这是中国足协必须慎重对待的问题。因为,既要对参加竞聘的人员负责,又要对国家队新帅负责,必须做到平衡。相对于3场热身赛本身,上述工作更为重要,因为涉及到国家队今后几年内的发展和提高。

  三个主场·三大劲敌

  相关人士表示,“中国足协不着急,一是因为选帅和组建班子等需要时间,二是因为处于联赛期不用担心球员的状态,三是因为3场比赛都是热身赛。这3场热身赛以及8月份的两场热身赛都是为了磨合新一届国家队的阵容,让主帅考察球员,真正考验主帅的是11月份开始的亚洲杯预选赛。”据悉,新国足亮相上海滩,的确难以要求什么成绩,“锐意进取,良好的精神面貌”是对这3场热身赛的最高要求,中国足协高层不会提任何关于成绩指标的具体要求。

  3场热身赛的对手分别是德国、伊朗、沙特,这是三支不同风格的球队,从实力上讲,新国足前途凶险。不过,对新主帅有利的是,中国队可以坐镇主场迎战3大强敌。按照原计划,6月4日国足将前往沙特利雅得挑战沙特队。但是,现在情况悄悄发生了变化,沙特足协在与中国足协协商之后,提出将热身地点改在中国的想法,因为6月10日,沙特将在十强赛中客场挑战韩国。如果来中国热身,既能把中国队当作“韩国队”打,同时还能适应东亚的气候环境和时差。另外,沙特方面还提出希望能在上海附近比赛,以便热身后能直接飞赴韩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洪波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