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足下月迎战德国 高洪波首秀仓促上阵困难不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15:53  新闻晚报

  □记者 徐明

  晚报讯 5月29日,中国男足将在上海迎战世界排名第二的德国队。虽然中国足协至今仍未正式宣布国足主帅花落谁家,但高洪波挂帅已是板上钉钉。对这名国足新帅而言,筹备中德之战的时间只有短短三十天,可谓仓促上阵,困难不小。

  在选择国足初夏热身对手时,中国足协似乎完全没有考虑到对方的实力。目前,在国际足联排行榜上,德国队暂居世界第二,紧随西班牙队。面对如此强大的对手,首次挂帅国足出征的高洪波压力可想而知。此前有消息称,这支来到上海的德国队将以二队阵容为主,多数主力将缺阵这场友谊赛,但是,这并不能缓解高洪波多少压力,即使德国二队的实力仍远远强于中国队,国足想要避免完败,非常困难。

  其次,中国足协迟迟没有公布高洪波为国足主帅,使他至今无法公开考查国脚,这给备战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从现在到5月底,高洪波只有三十天时间作筹建工作,在此期间,中超联赛还将照常进行,留给国足集训的时间寥寥无几。从赛程来看,中超联赛将在5月24日完成第十轮较量,在那之后,国足才能展开集训,而29日,新国足就将迎战德国队,留给国足集训只有四天时间。

  目前,唯一对高洪波筹建国足有帮助的是81人大名单。据悉,为配合亚足联作好亚洲杯的工作,中国足协圈定了一份81人的国家队大名单,并上报组委会,高洪波只能从这份大名单中筛选自己的阵容。在这份81人大名单中,包括孙继海、邵佳一、冯萧霆、周海滨、郑智、孙祥等海外球员,以及惠家康、曹轩、谈扬、张远、张林凡等多名国青球员。赋闲在家的高洪波一直在熟悉名单中的队员,这份名单也将是他带队迎战德国、伊朗、沙特三支强队的基础。

  此外,中国足协将在本周正式公布国足教练班子人选,高洪波将带领几个助手开始为组队忙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高洪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