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奥理事会否认贿选挑战亚足联 大选热身哈曼失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04: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19日亚奥理事会在声明中否认了亚足联主席哈曼有关“贿选”的指控。亚奥理事会主席法赫德称,“这是本年度最大的笑柄,只不过是哈曼的竞选手段之一。”同时作为科威特足协过渡委员会主席,法赫德坚持自己将带领科威特代表团参加5月8日的亚足联大选。

  亚奥理事会在声明中称,“4月16日收到了国际足联的文件,要求对有关‘贿选’的说法进行解释,亚奥理事会迅速给国际足联回复,否认了这一说法,并且要求拿出证据和消息来源。”在当天的晚些时候,科威特足协再次收到了国际足联的传真,告知“手头上并没有任何证据,也没有任何证人。”此事的起因是3月30日哈曼在接受澳大利亚SBS电视台采访时,爆出亚奥理事会挥舞支票行贿一些足协的领导人,以便获得对其对手萨尔曼的支持票。“哈曼的作法并不明智,只能导致亚洲足球走向分裂。可以预计在大选之前,哈曼还会有更多的控诉,这只不过是他的选举策略而已”,亚奥理事会在声明中称。耐人寻味得是,哈曼此次是面对澳大利亚媒体爆出的猛料,同时据称掌握证据的也是在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任职的澳大利亚籍委员,而澳大利亚足协此前也明确表示将在选举中投票给哈曼,这里面似乎有某种千丝万缕的联系。

  在早些时候,亚奥理事会主席法赫德就对哈曼的指控进行了嘲笑,“这是本年度的最大笑柄,亚奥理事会将会用法律来捍卫正义。”法赫德表示,“首先问问哈曼这些贿赂是从哪里变出来的,每年亚奥理事会的预算在上一年就作出来,而且是执委会通过的,亚奥理事会的每一笔开支都是透明的,哈曼真是可笑至极。”

  目前亚洲体育界正在陷入前所未有的分裂中,哈曼掌控的代表46个协会的亚足联和拥有45个成员的亚奥理事会全面开战。除了不得不面对东亚强人郑梦准的挑战之外,哈曼自己的西亚后院也是战火蔓延,不仅得罪了亚洲头号体育大佬法赫德,同时在区域性体育组织阿拉伯足联里也是艰难度日。去年底,哈曼和阿拉伯足联主席、沙特人苏尔坦交恶,一气之下身为阿拉伯足联执委的哈曼宣布要和苏尔坦竞争主席之位。但没想到在4月19日选举前的执委会上,阿拉伯足联执委会突然宣布取消竞选,改为延期一年举行。

  虽然阿拉伯足联在名义上称是“统一阿拉伯体育队伍,促进兄弟和睦”,但这对哈曼不吝于一次失败,实际上是间接剥夺了卡塔尔人的选举资格,亚足联主席竞选阿拉伯足联主席的愿望就彻底落空。在这场被外界普遍认为这是亚足联西亚区国际足联执委改选的热身赛上,卡塔尔人先挫头阵。随着亚足联选举日的临近,萨尔曼阵营逐渐开始施压,萨尔曼上周巡访了各国,获得了像阿曼、约旦这样中立足协的支持,而哈曼此时却被卷入阿拉伯足联的选举中无暇分身,这样5月8日亚足联选举的形势将不容乐观。

  (新浪体育 刘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哈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