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IFA新决议扰乱国奥选帅 刘春明一优势或成最热候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18: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于国际足联执委会通过了一项决议,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足球运动员的年龄将限制在21岁以下,并且不再允许有三名超龄球员,这项决议还有待国际奥委会来审核通过,但是这一决议已经影响到了中国足球以及中国足球人。

  在国际足联没有通过这项决议前,中国足协组织了国字号竞聘工作中,吴金贵、刘春明、殷铁生和王宝山四名教练竞聘国奥队主教练,而且只有刘春明一心一用,只是竞聘国奥队主教练这一个职务,另外3名竞聘国奥队主教练的候选人吴金贵、殷铁生、王宝山都是“一心二用”,他们同时还兼报了国家队主教练或助理教练的职位,因此他们的竞争力恐怕无法同刘春明相提并论。

  两天前,曾经有媒体报道,中国足协已经初步定了国家队和国奥队主教练的人选,国家队主教练是高洪波,而国奥队主教练是吴金贵。今天又有媒体报道,吴金贵“忍疼割爱”,本着对中国足球负责的态度,要放弃国奥队主教练,因为吴金贵表示,自己对U21年龄段的球员不熟悉,一点都不熟悉。如果,吴金贵退出的话,过去一直大热的刘春明就再度被提及。

  刘春明现在在天津家里休息,一直在等待中国足协的竞聘消息。如果没有国际足联的改年龄一说,刘春明是最熟悉国内U23球员的教练,也是此前被媒体认定为是最有希望挂帅的人选。从他的报名也可以反映出,他对这一职位志在必得。刘春明曾经担任过国少队主教练,并率队参加了2003年在芬兰进行的世少赛,虽然未能小组出线,但为他的从教积累了丰富经验。去年11月,他又带领国青队参加了亚青赛,虽然没有进入四强,这支球队也恰好是参加2012伦敦奥运会的适龄球队。

  如果国际足联改变奥运会年龄为U21的话,中国目前适应球员都不是很多,因为处在一个过去非奥运年龄段,这也可能是吴金贵思前想后退出的原因,在国内适合这一新规定的球员真是太少了。

  据接触刘春明的人士介绍说,一直从事青少年工作的刘春明,也坦言对这个阶段的球员不是很了解,只是了解少数几个球员,因为过去这个年龄段就没有怎么组队和打比赛。对于这样的一个现状,刘春明还是在等待。目前,以中国足球后备人才的现状,U21球员的数量和质量,对于任何未来主教练来说,都是一个头疼的事情。吴金贵的退出,把刘春明又推到了前台,刘春明会接手这个左右为难的国奥队主教练吗?据接触过刘春明的人士说,目前在天津休息的刘春明不方便对这些事情做出评论,一心等待中国足协的最后的竞聘结果。(依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春明 吴金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