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晓华上任足协高层重分工 南勇全负责掌管国足国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14:1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低调,这是林晓华给足协所有人的印象。13日上午9点,很多足协工作人员都来到了8楼会议室,林晓华是与南勇、总局人事司副司长贾兵一道走进会议室的。开会的时候,他很认真地听着,当南勇和贾兵赞扬他,介绍过去的情况时,他也露出一点笑容,算是回应,会议只开了15分钟,但他给足协工作人员的初印象是“他比想象中要年轻很多,看上去不像是45岁的人”。

  林晓华是副司(局)级干部,按照程序显然不如任命谢亚龙、阎世铎等正局级干部时那么大场面,会议进行时,只有两名记者在现场采访。上任第一天,他穿着一件深蓝色夹克,一条相同颜色的裤子,里面是一件白衬衣,尽管衣着非常普通,但是非常干净清爽,裤子烫的裤线非常直,或许这是外事工作者讲究的地方吧,阎世铎和谢亚龙来到足协第一天时的打扮,与他们最后离开时有很大的差别,多年后再对比上任第一天的林晓华才能比较出他的变化。

  林晓华来自湖北,但是,在发表上任宣言时,他的普通话很标准,几乎听不出湖北口音。和当年阎世铎引用名人名言以及谢亚龙使用诗词不同,林晓华的发言非常朴实,都是一些大实话。

  会议结束后,林晓华跟综合部主任刘殿秋一起谈论到足协的后勤安排,面对闪光灯,林晓华并没有什么紧张感,也许出席了很多外事活动后,他已经习惯了这样的拍照场面。

  从8楼到7楼办公室时,林晓华走楼梯下去,记者当时想与他约一个采访,他礼貌地说:“以后有的是机会,今天就算了吧”,这是一个婉拒的意思,既拒绝了采访又不生硬,林晓华与贾兵一起到了南勇的办公室,走进办公室。林晓华坐在沙发上,看到记者拍照的要求,他摘下眼镜说:“好的,拍吧”,于是他在足协第一张正式的照片是手里拿着眼镜的。

  在南勇办公室里,南勇、贾兵和林晓华商量了工作安排,上月足协内部主管领导重新进行了分工,南勇主要负责全面工作和男足国家队、国奥队的管理;薛立主管学校足球、青少部以及综合部、外事部和福特宝公司等;杨一民在主管女足基础上重掌联赛部、技术部和裁判委员会等,林晓华加入进来后需要重新划分,至少外事要给他,此外,足协的商务也会交给他主管,其中商务开发涉及到很多外事谈判。这对林晓华来说不是什么难事。过去他曾随魏纪中、何振梁等总局领导外出,在申奥以及奥组委都担任过要职,其中涉及了大量的商务开发事宜,这对他完成足协的商务工作也打下了一个很好的基础。

  不过由于他原来所在的外联司还有一些交接工作未完成,三天来林晓华还要两头奔波忙于交接,只是在14日中午在足协9楼的饭堂吃了午饭,他与足协其他员工还不熟悉,仅仅是与南勇和薛立坐在一起闲聊,两天来的交接甚至让他还没有时间去本职工作内的外联司打个照面。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全国足球代表大会专题 

更多关于 林晓华 足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