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30年来最年轻主帅诞生 亚洲杯预赛成高洪波首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12:46  长江商报

  本报综合消息 经过两月鏖战,新一届男足国家队主帅人选终于水落石出。高洪波和吴金贵最终压倒沈祥福与刘春明胜出,就是得益于两人都属于少壮派——高洪波44岁,吴金贵48岁。如此一来,高洪波就成了中国国家队过去30多年来最为年轻的主帅。 

  据悉,有足协领导解释说:“其实,高洪波、沈祥福孰强孰弱很难讲清,只能说现阶段谁更适合这个位置。高洪波曾先后率厦门队和长春队拿到中甲、中超两项冠军,已足够证明其执教能力;比起沈祥福,他年轻、勤奋、内敛、有爆发力。其实,就目前这支国家队,无论是高洪波或者沈祥福,都很难带出什么好成绩,所以不如让高洪波这种少壮派教练去冲一把。”

  高洪波的重点任务,将是2011年亚洲杯和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前者可称为中考,后者为大考。在这两大任务之前,高洪波还将迎来一个小考——5月底、6月初与德国、伊朗、沙特等队的热身赛。 

  中国足协领导已经发话:“亚洲杯预选赛必须出线,否则国家队还有什么搞头!”也就是说,这是一个硬性指标,也是高洪波的第一道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洪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