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吉龙外事工作接班人到岗 足协:相信他会带来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09:4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今天上午9点,夕照寺街绿景馨园东区12号东玖大厦的足协大楼将会出现一个新面孔,他就是新任总局足管中心副主任的林晓华。到任之后,他将分管中国足协的外事工作,接替此前离开足协,担任总局对外交流中心主任的张吉龙。对于刚刚从总局外联司副司长位置上过来的他,第一个任务就是和南勇、杨一民、薛立三位副主席以及亚足联副主席张吉龙一起,参加5月7日、8日的亚足联大会。据悉,总局和各方都对他寄予厚望,总局方面向记者介绍林晓华:“是一个能力很强的外事干部,尤其长于疏通人际关系,在这方面的工作非常有经验。”

  足协方面之前还没有谁见过林晓华,记者询问了足协很多工作人员,对于他的到来,大家的态度还是欢迎。其中之一说:“主管外事的几任领导都比较开通,如原来的许放、吉龙,相信他会给足协带来活力。”

  现年45岁的林晓华来自湖北,曾任湖北体育局副局长,后进京在体育总局外联司工作,曾担任外联司国际交流处处长、中国奥委会秘书处主任、外联司副司长,奥运会期间,他是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副主任。据悉其参与过多次国际大赛的申办工作,包括奥运会,具有非常丰富的外事工作经验和能力,英语水平很高。

  林晓华到位后,足协副主席将重新分工,目前负责外事的是在亚足联女子委员会担任委员的薛立,林晓华到来后,外事部将移交给他负责,而足代会也将于近期正式召开。按照相关的程序,林晓华将参加此次会议,正式在足坛亮相,并参加新一届主席的选举。当选副主席之后,他将正式开始在中国足坛的职业生涯。

  不过,由于谢亚龙时期对足球外交的“放弃”,中国目前在亚足联并没有什么地位,单靠一个林晓华显然还不够,5月的亚足联大会对中国来说虽然是一个机会,但无论是萨尔曼还是哈曼,尽管都许诺了一些东西,但中国足协并没有给予明确的答复,所以,目前足协的立场也不是很清楚。按照目前得到的消息,足协要等待总局的指示,才能决定自己的立场,而这些指示应该得到龙哥的一些观点,而且,林晓华来了之后,虽然其经验丰富,但对于足球并不是很了解,他将在2011年在亚足联副主席位置上才到期的张吉龙帮助下,尽快熟悉亚足联的一些“内情”,争取帮助中国足协恢复过去的地位。5月的亚足联大会,中方将和前来参加会议的布拉特讨论申办2011年世青赛的可能性,这对此前参与过亚运会以及奥运会申办以及组织工作的他来说,是一次很好的机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全国足球代表大会专题 

更多关于 足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