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卢宣布执教伊拉克 征战联合会杯不进4强自动下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0:21  体坛周报
米卢宣布执教伊拉克征战联合会杯不进4强自动下课

米卢亲口宣布执教伊拉克

  记者马德兴报道 4月7日,前中国队主帅米卢在卡塔尔多哈宣布,自己已接受伊拉克足协的邀请,将率伊拉克国家队征战6月举行的联合会杯,这是老米所执教的第8支国家队。今夏在南非举行的联合会杯,2007亚洲杯冠军伊拉克与东道主南非、欧洲杯新科状元西班牙、大洋洲冠军新西兰同分在A组。

  自2007年11月因合同纠纷被牙买加足协解雇后,“神奇教练”一直赋闲,本次他“再就业”的消息出乎所有人意料。米卢透露,“在接手伊拉克前,我将先回墨西哥家中一趟,至于届时是在伊拉克‘安家’还是移师某邻国驻扎,仍未确定。”不过,伊拉克足协官员艾哈迈德对此并未确认,仅表示“选帅尚在进行”。

  据伊拉克足协副主席哈穆德介绍,今年2月,因在海湾杯中战绩不佳,曾率伊拉克队力夺2007年亚洲杯冠军的巴西教头维埃拉“下课”。此后,球队由前国脚拉迪临时指挥,后者已率领伊拉克队热身数场。其间,伊足协一直在寻找世界级名帅带队完成联合会杯,候选名单中有法国名帅特鲁西埃、前卡塔尔队主教练穆索维奇等。就在6日,伊足协官员还披露特鲁西埃上任在即,但一天后,米卢却向外界揭晓了“答案”。

此前,伊足协曾向特鲁西埃提供了一份4个月的短期合同,薪金20万美元,而特鲁西埃则开价60万美元。不过,金钱并不是导致谈判最终破裂的原因:特鲁西埃称,自己愿意深入危险的巴格达执教,甚至可以接受薪金20万美元等条件,但必须自带助手;可伊方却坚持法国人不能带助手赴任,助教只能是伊拉克人。双方僵持之际,米卢斜刺里杀出,不仅同意孤身前往,甚至要价低于20万美元,特鲁西埃因此被“抛弃”。

  目前,米卢一直在多哈等待与伊拉克足协签署正式合同。据伊拉克媒体透露,这份“新合同”将在联合会杯后到期,是否续约取决于球队成绩。伊足协为米卢拟定的目标是:必须打进四强,否则自动走人。米卢则为自己造势,“伊拉克有很好的球员,足球是伊拉克人民的寄托,我希望伊拉克队能在联合会杯赛上有好的表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米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