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劳琛为中德留洋新合作铺路 新规为他掌国青创条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10:29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肖良志报道

  4月2日早,克劳琛陪同德国足协技术部主任马库斯抵达北京,与中国足协掌门人南勇、副主席杨一民及技术部负责人商谈合作事宜,4日,他们满意地回国。克劳琛的到来,让人们开始怀念2005荷兰世青赛上中青队的激情飞扬,而6月FIFA有望通过“伦敦奥运会足球比赛从U23降为U21”提案的背景,也让人们对他再次挂帅中青寄予了希望。

  此次马库斯和克劳琛赴京,是中德两国足协早已商定好的。北京之行,也让克劳琛意犹未尽,“我很开心,又见到了南、杨二位主席,双方达成了一个备忘录,确定了再度合作的前景。我认为,中国足协将重点转向青少年足球,这个方向是对的,而我个人很乐意再为中国足球尤其是青少年培养尽一份力。”

  此外,老头还表达了对中超和昔日弟子的关注,“听说中超本赛季势头不错,真替你们高兴,更让我欣慰的是,我的队员们已渐渐成长为主角。我曾有机会继续执教中青队和女足,可惜错过了,只要中国足球需要,我肯定会像以前那样倾注心血。青少年是中国足球的希望,中国足协能把青少年列为发展重点,让人欣慰。”

  在与南勇等人的座谈中,克劳琛仍不忘推广其“借鸡下蛋”理论:让更多中国青少年去德国!“2005年的成功,证明这是最好的选择。在那里,队员可以学习到最先进的足球理念,并通过更高水平比赛来提高技术。”克劳琛同时承诺,他和德国足协将为留德中国球员找到合适的俱乐部,让他们参加德国青年联赛,这与中国足协将于今夏开始的留洋选秀不谋而合。

  克劳琛同时指出,“中国足协的当务之急是培养一批基层教练。现在,中国不仅踢球的人少,更重要的是缺乏教授孩子踢球的人。当然,中国足协能坚定地走出这一步,也是可喜的,但他们应该有耐心,必须要有5年的思想准备。我相信,花5年时间,中国肯定能培养出一代新生力量。”

  目前,中德两国足协间的合作已经成型,克劳琛说:“虽然此次我们只达成了备忘录,但5月27日,德国国家队造访中国时,我们的足协主席将会率80人的代表团访问上海,届时双方将签署正式协议。2005年,中德曾有过亲密且成功的合作,只要双方目标一致,我相信我们可以做成很多事情。”

  此外,老头也表达了愿发挥余热的愿望,“我曾想过率85国青在北京奥运会争冠,但后来没有得到留任机会;我也曾有机会与中国女足一起工作,但当时身体不允许。现在,我虽然已68岁了,但仍然对足球充满激情。我希望为中国足球做点事,但前提是青少年足球。”虽然男足四级国字号主帅竞聘已经结束,但FIFA关于“伦敦奥运会足球比赛从U23降为U21”以及“2011世青赛成为伦敦奥运预选赛”的决议,给了克劳琛机会。只是,届时将满70岁的克劳琛尚能饭否?或许,他会成为中国足球的“阿拉贡内斯”,创造世青赛和奥运会奇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克劳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