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第7次世界杯近在咫尺 末轮或可助朝鲜阻击伊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14:5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鲍良报道 本组还有3个比赛日,除了韩国队有三场比赛外,其他球队都只剩下了两场比赛。截止第6比赛日,韩国(11分)、朝鲜(10分),沙特(10分),伊朗(6分)和阿联酋(1分)。除了阿联酋已被淘汰,前面四队都有机会获得直接出线的机会。应该说,已连续六届获得世界杯出线资格的韩国队创纪录的第7次近在咫尺。

  第7比赛日6月6日进行,沙特轮空,对阵形势为阿联酋vs韩国,朝鲜vs伊朗。阿联酋无欲无求之下主场通常心态是要主动出击,这容易给韩国更多机会。一旦取胜将获得14分,几乎锁定一个出线名额。当然,这个比赛日更重要的赛事是朝鲜vs伊朗的比赛。在输给韩国之前,朝鲜队唯一的一场败仗就是去年10月15日1比2输给伊朗队。两队的打法相生相克。输给韩国,朝鲜队丧失了优势(第8比赛日轮空,最后一轮客场对阵沙特),这个主场势必狂攻。而整个10强赛期间,朝鲜最大的长处就是他们的防守,在这样的关键比赛里,狂攻将成为双刃剑,何况对手还是以攻击能力闻名的伊朗队。如果换帅的伊朗队赢得比赛,那他们的积分将达到9分—加上第8比赛日主场对阿联酋预料中的3分,伊朗队(12分)甚至有直接入围的可能。朝鲜队同样如此,赢球(13分)一片光明,输球(10分)则基本没戏。在生存的压力之下,朝鲜队或许会遗忘平局(11分)有可能获得附加赛资格。其实,如果朝鲜逼平伊朗,后者仅有7分,自己能够达到11分,对方即便下轮拿下阿联酋,也不过10分。这样,最后一轮,韩国队还能帮助朝鲜狙击伊朗,让后者起码保持附加赛资格。

  第8比赛日6月10日进行,朝鲜轮空,伊朗vs阿联酋,韩国vs沙特。如果韩国队此前一轮击败阿联酋,从这一轮开始,他们的最高目的无非是拉兄弟朝鲜一把。从实力而论,伊朗将比较确定获得3分,沙特主场曾0比2输韩国,不过有第5比赛日客场2比1逆转伊朗的好戏,这支沙特队和韩国队的比赛胜负难料。当然,如果沙特获胜,将获得13分,有利于他们在最后一个主场直接和朝鲜一决高下。如果朝鲜第7比赛日没有拿下伊朗,10分或11分的朝鲜队将注定和沙特拼个你死我活。理论上而言,附加赛最终出线的可能性比往届世界杯预赛要大。两个小组第三进行主客场附加赛,胜者与大洋洲代表队新西兰PK。

  最后一个比赛日6月17日进行,沙特vs朝鲜,韩国vs伊朗。但沙特主场未定。有一点可以肯定,届时沙特肯定会举全国之力。综合未来三个比赛日来看,最大可能性和韩国一道直接出线的将是沙特,而朝鲜和伊朗则竞争一个附加赛资格。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