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预赛-澳大利亚2-0乌兹别克 进南非世界杯只差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17:40  新浪体育
世预赛-澳大利亚2-0乌兹别克进南非世界杯只差一步

赛后感谢球迷支持

  新浪体育讯 4月1日,亚洲区十强赛新一轮鏖战率先在澳大利亚悉尼进行,由澳大利亚迎战作客的乌兹别克斯坦。这场比赛澳大利亚2-0如愿以偿得战胜对手。此后由于同组的巴林1-0战胜卡塔尔,澳大利亚提前打入南非世界杯的希望也就此落空。

  澳乌大战前,作客的乌兹别克斯坦大放烟雾弹,诈伤的8号新科亚洲足球先生迪杰帕罗夫首发上场,另外还包括上轮比赛连中三员的10号塔德吉耶夫也披挂出阵。澳大利亚则几乎派上了全部海归球员,力争在主场获胜。本场比赛乌兹别克斯坦在后场囤积了重兵防守,尤其是中场防守严密,这让上半时澳大利亚并没有获得威胁的射门机会,在身体对抗上崇尚东欧足球打法的乌兹别克并不占在下风。下半时开始后两队易边再战,澳大利亚人显得比较急躁,49分钟队长尼尔犯规吃到了黄牌,第53分钟,乌兹别克斯坦打出威胁进攻,皮球弹地后被澳大利亚门将扑出。1分钟后,10号中场塔德吉耶夫禁区前劲射,堪堪擦过横梁而出,澳大利亚队逃过一劫,现在客场作战的乌兹别克斯坦反而开始士气高涨。

  但是胜利的天平还是向实力胜出一筹的澳大利亚人倾斜,随着乌兹别克斯坦队体能的下降,澳大利亚队重新夺回了全场的控制权。第58分钟,澳大利亚中场库里纳在禁区前远射,势大力沉的皮球被乌兹别克门将神勇托出。接着澳大利亚队开始作出换人调整,在德甲联赛效力的身高1.94米的空霸肯尼迪上场接替麦克唐纳德,澳大利亚队改变战术开始打高点。第 65分钟,布雷西亚诺右路突破后传中,中路埋藏的肯尼迪舒服将球顶进,利用头球敲开了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大门,1-0,袋鼠军团主帅维贝克的战术改变获得了成功。这也是卡尔斯鲁厄前锋代表国家队10场比赛打进的第六粒入球。

  乌兹别克斯坦只有背水一战开始狂攻了,但是后防线却忙中出错。 第70分钟乌兹别克斯坦3号后卫在禁区内撞到加西亚,澳大利亚获得点球机会。10号科威尔一脚中的,澳大利亚队2-0领先,基本上奠定了胜局,接下来的比赛时间就几乎变成了垃圾时间,虽然第92分钟乌兹别克球员门前补射破门,但是越位在先,2比0的比分一直保持到了终场。

  值得一提得是,袋鼠军团还是十强赛中唯一一支未失球的球队,五战四胜一平进八球笑傲亚洲,积13分超过11分的日本跃居小组第一。毫无疑问,澳大利亚国家队成为澳足协加入亚足联后的最大受益者。

  (新浪体育 刘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澳大利亚 乌兹别克斯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