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奥运新决议愁煞足协 官员:组队难出线难上加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1:11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FIFA一纸新决议,CFA应急预案一箩筐。但是,这一切却改变不了现实的尴尬。  

  3月19日,FIFA执委会通过了有关2012伦敦奥运会参赛队由U23降为U21的决议,同时,FIFA还决定将2011世青赛变为伦敦奥运会入预选赛,而超龄球员也将在伦敦奥运被“废除”。当然,一切决议将于6月8日召开的FIFA代表大会被讨论通过,并报请国际奥委会。

  23日,中国足协就此事特意询问FIFA官员,得答复如下——执委会的确通过了这些议案,但最终实施还要看能否在6月8日的FIFA代表大会上通过。尽管2006年德国世界杯期间,FIFA代表大会曾否决了布拉特的这个提案,但再次被否的几率实在太小,中国足协也已做好了相关预案:继续按照4支男足国字号球队的思路组队,同时做好U23国奥降为U21国奥的准备。如此一来,参加2010亚青赛的国青将角逐2011年世青赛和2012伦敦奥运入场券。

  按照这个设计,目前成立的U16国少将参加2012亚青赛,U14国少则将参加2010年在新加坡举行的首届青年奥运会。从称呼上说,U21国青今后依然将被称为“国奥队”,只不过参与4年奥运周期的球员比以往小了2岁。“从目前情况看,即使国际足联真的实行新方案,我们也会组织4支队伍。”24日晚,一位足协高层对本报记者说。“我们必须跟着亚足联的竞赛日程走,要组织队伍参加2年一届的亚青赛和亚少赛,还要兼顾奥运年龄段队伍的建设。当然,这样的调整是相当大的,影响到了两支国青的组建,同时也可能影响全运会重点年龄段队伍的设置。如果伦敦奥运会果真改为U21,今后的全运会,也许也会根据这样的变化进行调整。”

  当然,此消息还让正在进行的男足国字号选帅遭遇一定尴尬。U23果真降为U21,那么参与此次竞聘的教练是否愿意降格到U21国奥,还需足协与候选人沟通。毕竟,年龄段更改之后,中国的青少年球员现状非常糟糕,甚至可能很难组织起一支像样队伍。比如,1991年龄段本是伦敦奥运重点培养,现阶段却是非重点年龄段球员。“组队困难,出线就更加困难了。”对于竞聘国奥主帅的教练是否愿意执掌青年队,某高层表示,“果真如此,从国家利益上说,相信大家会理解这样的做法。”

  不过,足协一位高层也告诉本报记者,现在组队不能按照假设,FIFA执委会的决议到了代表大会还是有通不过的可能。“2006年,不仅否决了这样的提案,对于FIFA提出关于一些球员的国籍问题,最后也是采取了折中,而不是按照FIFA执委会的决议。如果大多数国家适应了U23国奥参加奥运会,那很有可能还是通不过。还有,国际奥委会从比赛观赏性的角度讲,也不一定能够通过FIFA的决议,一切要等到6月再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