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拉克球员真的被绝杀 最后一秒遭球迷枪击当场毙命

  在足球场上,当一名球员在全场比赛的最后时刻攻入一球,帮助球队战胜对手的话,这样的进球往往被称作“绝杀”。然而,在上周日伊拉克的一场足球比赛中,“绝杀”却成为血淋淋的现实:比赛最后一刻,一名名叫海德·哈克姆的球员正准备起脚射门时,被一颗从球迷看台飞出的流弹击中,哈克姆当场毙命。

  不过,世界各大媒体在报道该新闻的细节上却是大相径庭,这一悲剧目前仍是一桩悬案。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自2003年伊拉克战争爆发至今,大约有70名伊拉克运动员在战乱中丧生。

  3种版本 说法不一

  版本一 据伊拉克警方透露,惨剧发生在巴格达以南巴比伦省的希拉市,该市大约有50万居民,比赛的双方是当地的辛贾尔队和安纳纳队,是一场同城德比大战。比赛进行到最后一分钟时,安纳纳队1比0领先,安纳纳队的球迷在看台上开枪提前庆祝。

  由于政局动荡,枪支管理相当混乱,伊拉克球迷有在本方球队获胜时开枪庆祝的习惯。然而,就在枪声大作中,悲剧发生了。安纳纳队的球员哈克姆突然倒地,一颗来自于本方球迷射出的流弹直接穿过哈克姆的脑袋,后者当场命丧黄泉。

  版本二 不过,国外媒体在报道本次悲剧时存在不同的声音。有的报道称,哈克姆不是安纳纳队的球员,而是辛贾尔队的球员,他在比赛最后时刻获得帮助辛贾尔队扳平比分的良机。不过,就在他准备起脚射门时,安纳纳队的球迷开枪将他击毙了。

  版本三 昨日,国内媒体也对此事予以了简短的报道,但细节又不一样。该报道提及,“在全场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比分仍为1比0。这时,落后一队的前锋海德·哈克姆在最后一分钟突然攻入一球,将比分扳平为1比1。一位名叫卡拉什的球迷情绪失控,拔出手枪射击,将进球队员哈克姆打死。”

  伊拉克球场还不安全

  不管哈克姆是如何毙命的,一名叫卡拉什的犯罪嫌疑人已经当场被警方带走进行调查。由于调查还需要时间,因此本次悲剧真实的具体情况还需要过段时间才能水落石出。

  在哈克姆被枪杀之前,足球比赛一直被伊拉克人看作是重回平静生活的象征。28岁的伊拉克人萨利赫就曾表示:“自从2003年以来,现在是我第一次觉得到体育场有足够的安全感。虽然现在还有很多关于伊拉克国内政局动荡、治安糟糕的报道,但足球能让我充满信仰的力量。”

  由足球比赛的胜利而引发的流血事件在伊拉克长期存在。2007年,伊拉克队夺得亚洲杯冠军,整个比赛期间,成千上万的伊拉克球迷涌上街头,向空中鸣枪庆祝,但至少有数十人被流弹打死,另有数百人受伤。足球带给伊拉克人快乐,但同时也带来黑色的哀伤。 本报记者 李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