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勇东亚会议摸底亚足联内斗 中国投票已成决定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13:31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报道 上周,南勇前往关岛参加东亚联盟会议,摸底其他各国对待哈曼和萨尔曼之争的态度,以便在5月8日亚足联会议上投出举足轻重的一票。足协对此事非常慎重,不到最后时刻,决不表露自己的态度。

  哈曼和萨尔曼的争斗,却把中国足协推上风口浪尖,因为两人都把中国的一票看作是决定性的。在2009年之前,南勇到亚足联开会的机会不多,总共不超过5次。因此,从09年2月份开始,南勇在百忙之余抽出时间去参加亚足联会议以及东亚联盟会议,目的就是要在最快的时间内了解亚足联内部的状况,以及东亚联盟各国足协的态度。

  在足协内部,南勇在内部会议上也重点谈到过亚足联5月8日大选的问题,认为这对于新足协的外交能力是严峻考验。据悉,中国足协将动用一切可能的力量,去摸清楚亚足联40多个成员国中支持哈曼和萨尔曼的比例,这是投出正确一票的前提。

  尽管国家队糟糕的成绩让足协在亚足联的地位日渐式微,但大国风范还是让多数会员国看重。在磋商东亚联盟日常事务以及2010年东亚四强赛具体事宜之后,东亚联盟就亚足联局势进行了探讨,并交换了意见。通过这次关岛之行,南勇和足协对于东亚各国的态度基本了解清楚,剩下的就是根据亚足联内部的整体局势,做出最后的判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南勇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