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选帅为何急竞聘缓出台 张榜日或与中超开幕同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09:2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上周专家组向竞聘工作组推荐选帅候选人后,足协并不急于立即确定国字号教练组并上报总局,而是暂时把工作重点转移到目前紧张的中超中甲联赛中,根据足协的时间表,选帅结果将在3月21日联赛开赛前后出台。

  目前足协已经结束了专家组考核的第二阶段,郭家明和高丰文上周已经将四支国字号队伍的主教练推荐给了足协,人选并不意外。目前南勇主管的中超联赛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正在加紧做好开赛前的各项工作,还没有来得及召开竞聘小组和主席办公会研究确定名单。据了解,足协拿到的名单里,每支队伍都有两位候选人,足协的研究也将在主席办公会上从中挑选。

  其中专家组给国家队主教练推荐的名单基本没有逃出沈祥福和高洪波这两大热门人选,这是结合了两人面试和笔试的结果后综合评定的,在两试的分数中,这两名教练得分都很高,综合评定的执教资历、培训资历和实际能力三项中也较其他候选人高出一筹,郭家明和高丰文在笔试结束后,都留在北京在全面衡量后,上报了这份名单,这意味着国家队主教练真的成为了“京城德比”。

  两位候选人目前的表现十分平静,沈祥福结束竞聘返回广州后,正在积极备战21日开始的中超联赛,对球队的备战做得十分充分,但是在谈到国足选帅时,沈祥福保持了沉默,他至今仍不对“国家队主帅”这个敏感话题发表意见。而广药俱乐部初步计划,一旦沈祥福被选中,就会将助理教练唐鹏举转正,便于球队的稳定和执教。即便足协会在联赛开始前后宣布选帅结果,但针对广药实际情况,一旦决定聘用沈祥福,足协必然会先与广药方面沟通,以便于让其早做准备,不影响联赛。

  高洪波同样采取了回避的策略,他计划将前往法国和西班牙开始“欧洲之旅”,很多人猜测,在选帅暂缓之时,高洪波出国“留学”同样是避开外界的干扰,毕竟这个时候他的一举一动都会成为焦点。

  在国奥队方面,刘春明和吴金贵也并不意外地从四位候选人当中脱颖而出。刘春明的推荐不出意外,他在带领青少年球队方面有很多经验和心得,在历届国字号青少年球队当中也有不俗战绩,这届89年龄段球队同样是他带领国青队时队员,他对球队相对较为熟悉。

  吴金贵被“提名”并不意外,他的介入让足协的选择有了“余地”,在竞聘国家队和国奥队主帅的面试中,吴金贵也有良好的表现,被外界普遍认为“也有一定的优势”。足协暂时还没有对此立即进行研究的打算,在未来两周内,国奥主帅的“PK”会将十分激烈。

  据了解,在国青和国少的“战团”基本上是麦超和孙伟的竞争,国少队则很有可能是张宁和宿茂臻的竞争,虽然麦超和张宁稍微领先,但是足协将会根据各自的优劣势做最终的评定,届时选出国青队和国少队的主教练。至此专家组的工作都已经完成,所有面试和笔试材料都移交给了足协竞聘小组,郭家明和高丰文都把整个专家组的工作过程做了总结。

  但是目前联赛将于3月21日开赛,足协制订的下周工作计划中,并没有选帅研讨的内容,选帅在经过一阵紧张的日程后,将步入一段松弛期。足协方面确定将在3月21日前后,待联赛准备工作全部完成后,商议确定四支队伍的主教练和教练组上报总局。按照足协设想,联赛开始前后需要立即确定主帅,以便于“国家队和国奥队两支队伍的主教练通过联赛考察队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选帅 国足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