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中超习惯性让路国字号 国足或长期集训迎两项大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11:00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北京报道 

  昨天(5日),中国足协联赛部正式公布了09年度中超的详细赛程。由于国足无缘世界杯预选赛十强赛,今年中超的完整性将超过往年。不过,由于正值全运会,中超依然将两次被迫暂停。让路,已经成了中超的习惯动作。

  早在2月中超峰会时,联赛部就曾通知各地方诸侯:今年中超将于3月21日在郑州开幕,虽然3月28日和4月1日为FIFA指定的国家队比赛日,但国足并无任务,联赛将按照一周一赛的节奏正常进行,直到5月24日打完第10轮,才将告一段落。

  暂停原因有二:第一,国足将于5月29日、6月1日在上海分别迎战伊朗和德国,6月4日还将做客利雅得与沙特交锋。因此,联赛部必须空出时间保证国足集训和比赛。另一方面,今年是全运年,不少全运会U20年龄组球员已在中超崭露头角,足协为了让各省市组成最强队伍参赛,借着国家队参赛的间隙,也安排了U20年龄组的全运会预赛。按说,国足战罢沙特,6月7日就可重新恢复联赛,但因全运预赛参赛队伍较多,联赛部在时间上也做出妥协,顺延一周,以确保预赛顺利进行。按计划,全运会U20年龄组的预赛将于5月27日至6月11日期间进行,具体分组抽签将于3月10日在昆明召开的女足工作会议期间进行。

  中超将于6月13、14日重新启动,至7月5日战罢第15轮,结束今年联赛第一阶段。随后,中超各队进入休战期,而足协也将安排全运会U20年龄组决赛阶段。至于10月在济南开锣的全运会,将只安排U16年龄组决赛阶段。

  8月2日,中超将进入第二阶段角逐。至8月8日战罢17轮,联赛将再次暂停。按照原来的计划,8月12日本是FIFA国际比赛日,国足也临时安排客场挑战新加坡的赛事。随后,中超将于8月16日继续进行,影响不大,节奏也不会被打乱。但国足方面提出,既然已兵发客场,索性就再增加一场热身赛。于是,他们联络了印尼,将于8月15日做赛一场。如此一来,中超只能在8月22日战火重燃。

  随后,09中超将连贯进行,即便是9、10月FIFA指定的国际比赛日,国足也不会再次组织集训隔断联赛。不出意外的话,10月31日,09中超将正式结束。

  联赛战罢,便将进入国字号时间。国足将重新集结,备战11月与黎巴嫩的两场亚洲杯预选赛。而且,由于明年1月还有两场亚洲杯预选赛,2月则将迎来东亚四强赛,国足很可能进行长期集训。至于国奥,则将准备12月举行的东亚运动会,加上明年2月就将展开伦敦奥运预选赛,任务也不轻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超 国足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